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三年安徽省需求人才97万

合肥在线  2014-02-18 16:05

[摘要] 未来若干年,安徽省总体需要多少人才?在各行各业中,哪些岗位将会成为大热?2月17日,随着《安徽省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的出炉,这些问题的谜底揭晓。随着安徽省发展进入快车道,未来三年,全省人才需求总量将达到97万,而带有“工程师”头衔的岗位,纷纷上榜最紧缺人才目录。

合肥晚报讯未来若干年,安徽省总体需要多少人才?在各行各业中,哪些岗位将会成为大热?2月17日,随着《安徽省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的出炉,这些问题的谜底揭晓。随着安徽省发展进入快车道,未来三年,全省人才需求总量将达到97万,而带有“工程师”头衔的岗位,纷纷上榜最紧缺人才目录。

未来三年全省需求人才97万

为了对症下药解决人才难题,2013年6月,安徽省人社厅组织安徽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及有关部门,历时半年多,对全省16市105个县(市、区)进行摸底,实地走访50余家企业,发放4133份需求调查表,掌握了全省人才需求的整体状况,成功完成《目录》编制任务。

课题组预测,未来三年,安徽省人才需求总量预计达97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型人才为26万、17万和34万。从需求结构上来看,产业分布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为35万人、地方特色产业为29万人、现代服务业为4.7万人、现代农业为7.6万人;企业类型方面,国有企业为18万人、民营企业为34万人、高新技术企业为8.5万人、规模以上企业为44万人、上市企业为1.3万人。

紧缺人才中“工程师”一枝独秀

记者了解到,《目录》中共有141个非常紧缺人才,而形形色色的“工程师”可谓是一枝独秀。“硬件工程师,3年以上大型电子信息企业工作经验,参加过多个雷达或相似产品的信号处理项目;有数字信号处理和高速接口电路设计经验”、“晶振研发工程师,5年及以上国内外相关行业的技术研发工作经验,在晶振相关技术领域有单片机应用及编程经验”、“建筑节能工程师,3年以上建筑节能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应用的工作经验;主持过一个以上的建筑节能相关领域的项目,并且项目效益得到公司肯定”,以上三类工程师皆是合肥最紧缺的人才。(本报记者罗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