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8家上市房企去年业绩七成飘红 房企业绩今年存变数

北京商报   2014-02-20 13:13

[摘要] 根据Wind统计,截至2月18日,132家A股上市房企中已有68家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46家实现业绩增长,占比约68%,接近已披露业绩房企的7成。此外,有11家上市房企出现亏损,大多为中小房企。

根据Wind统计,截至2月18日,132家A股上市房企中已有68家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46家实现业绩增长,占比约68%,接近已披露业绩房企的7成。此外,有11家上市房企出现亏损,大多为中小房企。

部分房企业绩增幅巨大

据统计,业绩预增幅度的是宜华地产[简介实时动态](行情,问诊),该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增长4190%。业绩下滑房企中,下滑幅度较大的包括名流置业[简介 实时动态](行情,问诊)、正和股份[简介 实时动态](行情,问诊)和中弘股份(行情,问诊),业绩缩水幅度均超80%。

数据显示,目前发布业绩预告的房企以中小规模为主,部分房企净利润增幅巨大。

业内分析认为,房企业绩增长主要受销售业绩上扬、结转收入增加影响。华远地产(行情,问诊)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收增长53.57%,净利增长21.21%,华远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年内竣工交付并且结转收入增长所致。

龙头房企保利地产(行情,问诊)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业总收入超过923.3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07.7亿元,增幅约27.63%。保利地产还称,2013年实现签约金额约1253亿元,为以后年度的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1月业绩现分化

专家预测,去年房企业绩普遍向好的局面今年未必会出现。

事实上,统计显示,2014年1月各房企业绩也呈现出分化局面。来自CRIC的研究报告称,在目前已公布1月业绩的几家房企中,万科碧桂园[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恒大、绿地、招商、旭辉、中骏置业业绩均出现显著上升,而绿城中国、花样年则出现下降。刚刚公布1月销售业绩的世茂房地产1月销售30.59亿元,同比下降26%;保利、金地等房企1月销售业绩也出现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以目前情况来看,正常情况下大部分企业都会受到整体市场的影响,一些企业业绩1月大涨与其企业推盘策略有关。如万科等,“雪藏”了去年底的业绩,从而迎来了今年1月的增长,迎来开门红。此外,一些标杆房企仍然保持一定的推盘量,同比增长也在情理之中。另外,碧桂园等个别企业业绩陡增,则是去年底火热销售局面的延续。

对于2014年房企业绩增长情况,业内人士看法争议较多,部分观点偏于保守,而另外一些观点则仍旧保持乐观。年初楼市成交低迷,销售增速放缓,有可能影响今年房企业绩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