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两万亿元

安徽日报  2014-02-24 07:32

[摘要]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截至1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0315.83亿元,同比增长18.7%,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全省贷款余额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后,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再次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我省贷款增速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至4个百分点,贷款余额快速扩张。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截至1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0315.83亿元,同比增长18.7%,高于4.7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全省贷款余额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后,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再次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省贷款增速一直高于平均水平3至4个百分点,贷款余额快速扩张。2006年突破5000亿元,2010年突破1万亿元,现全省贷款余额又突破2万亿元。去年底,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达19688亿元,首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600余亿元,意味着信贷投入增速加快,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加大。

贷款结构不断优化。2013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082.1亿元,增长22.6%,增速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6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6297.9亿元,增长23.3%,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3个百分点。重点区域信贷持续增长。2013年末,皖江示范区人民币贷款余额13992.7亿元,比年初增加1902.3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近七成。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人民币贷款余额9770.8亿元,比年初增加1274.5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46.2%。皖北三市七县人民币贷款余额2430.1亿元,同比增长22.6%,比全省贷款平均增速高5.5个百分点。

随着我省地方金融改革步伐加快,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2010年以来,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年均增长22.75%,显著高于及全省平均水平,贷款余额在全省的占比,已由2010年末的24.98%增至2013年末的28.44%。(冯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