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骆岗机场变身物流园 4000亩空地2014"起飞"

房天下   2014-02-25 00:30

[摘要] 2013年5月29日晚10点30分,随着一声“熄灯”指令,为合肥服务了36载的骆岗机场华丽谢幕,成为合肥人的一段记忆。关闭9个月,现在的骆岗机场已变身练车场和物流园,暂未曝光新的规划方案,目前机场内虽不说满目苍夷但也很是萧条冷清,4000亩空地待“起飞”。

房天下讯 2013年5月29日晚10点30分,随着一声“熄灯”指令,为合肥服务了36载的骆岗机场华丽谢幕,成为合肥人的一段记忆。关闭9个月,现在的骆岗机场已变身练车场和物流园,暂未曝光新的规划方案,目前机场内虽不说满目苍夷但也很是萧条冷清,4000亩空地待“起飞”。

现状:骆岗机场变身练车场和物流园

1977年年底的时候,距离市中心9公里的南郊绵延着一条3000米的跑道,和一座7层的候机室塔楼,那就是刚刚竣工的合肥骆岗机场。2013年5月30日,在新桥机场正式启用后,为合肥服务了36载的骆岗机场功成身退,正式宣告关闭。

自骆岗机场即将退役的消息一出,关于其日后的规划就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大型市民公园、CBD商务中心、一站式综合体……大家对于骆岗机场的猜想早已不绝于耳。如今,距离骆岗机场关闭已过去了9个月,它的现状如何?改造开发是否已经有了进展?2月22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骆岗机场一探究竟。

骆岗机场

骆岗机场内有很多物流公司的广告牌

骆岗机场变身物流园

从庐州大道上看,包河区政府板块已有如九龙湾等成熟小区崛起

下午2点,记者从包河区政府下车,特别选择步行的方式,从繁华大道与庐州大道交口出发,开始了骆岗机场“踩盘”之旅。从出发点到骆岗机场大门,可能由于机场已关闭的原因,沿路除了一些教练车、小货车和11路公交车之外,几乎没有其它的车辆。而庐州大道这一段也并没有什么变化,仍是大片的荒地和城中村。从荒地上还种植了很多蔬菜不难看出,附近的居民应该还没有听到过有关土地要出让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昔日的11路公交底站“骆岗机场”已变成了如今的“盛达站”。

骆岗机场变身物流园

骆岗机场变身练车场

骆岗机场变身练车场

骆岗机场变身转货场

一路走来,记者还未感受到骆岗机场搬迁后周边环境的过多变化。但是一到骆岗机场昔日的大门前,眼前的景象却着实让我的心“振”了一下。没有昔日来往的人流和车辆,如今的骆岗机场已变身物流公司的天下,骆岗机场入口大门就悬挂了几家物流公司的招牌。记者在机场内转了一圈,发现机场候机大厅前的空地已变身一家驾校的练车场,而候机大厅已被多家公司用作仓库,里面堆满了木板等货物。同时,以前偌大的停机空地很多地方都被成箱的货物、一堆堆的废品所占据,多辆大巴车正在装卸货物,周边还搭建了很多活动板房。机场内的小店大都已经关闭,贴了“转租”或“出售”的字样。可能是冬季的原因,昔日的合肥骆岗机场,虽说不上满目苍夷,但着实很是萧条和冷清。

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不少公司都在机场这边租地方作为仓库或者转货场,有物流公司、重型机械公司甚至还有废品收购公司。同时,记者还看到有不少老年人正在机场内的一些空地上种菜。他们也表示,最近并没有听到有关骆岗机场要改造的消息。

骆岗机场变身物流园 4000亩空地2014"起飞"

上周10家开盘迎"阳春" 楼市打响"金三"前哨战

房天下肥西肥东频道页28日正式上线

城市扩围合肥中心南移 盘点滨湖区高潜力楼盘

"东贫西贵" 蜀山区刚需争抢热门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