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楼市新年遇冷 专家预测今年或将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5 17:16

[摘要] 马年伊始,资金撤离、“鬼城”增加、濒临崩盘等唱空观点让三四线城市房价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加之香港房价近期下跌,更引发人们对于内地楼市是否会遭遇“马上冷”的猜想。

马年伊始,资金撤离、“鬼城”增加、濒临崩盘等唱空观点让三四线城市房价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加之香港房价近期下跌,更引发人们对于内地楼市是否会遭遇“马上冷”的猜想。

“我们城东那个御景园,年后的销售量环比年前是下降了30%到50%,主要是银行调控,还有国家政策的影响。”倪殷峰是江苏省昆山市某楼盘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受不动产登记制度、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试点扩围等政策措施持续推进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节后昆山新房成交量与年前相比有所下滑,楼市偏冷。

和倪殷峰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洛阳一家二手房销售中介公司的总经理李艳丽。由于今年行情不好,李艳丽的公司并没有如往年一样开新店。“我感觉应该还是保守一些,像往年二手房这种分店,基本上每年都会有些公司去考虑扩张,或是重新布控、开新店,我觉得在现在这种市场情况下,还是维持好现有的状况吧。”

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环比涨幅总体稳中有降。与此同时,今年1月,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创6个月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创下11个月新低。那么,楼市成交量下滑是否是房价下调的前奏呢?记者走访了多个三四线城市,发现那里的房价并没有下降,甚至还略有上涨。

“销量疲软但价格坚挺”是在记者走访的江苏、河南、新疆等地的三四线城市楼市时发现的一个共同特点。这种“量跌价稳”局面会成为2014年中小城市楼市的写照吗?对此,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预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今年会下跌,甚至不排除崩盘的可能。“我判断2014年内地城市房价会继续分化,一二线城市跟三四线城市继续分化,小城市会陷入破产的境地,大城市会继续成为房价避风港。类似一些三四线产能过剩的小城市会出现房价下跌。”

对于这种观点,房地产商邹先生表示认同。他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和老家的小城市都有房地产生意,但老家楼盘的盈利能力明显不及大城市。对于今年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邹先生并不看好。“小城市盈利情况不是那么好,我也不看好小城市的房地产,因为资金成本高,拉的周期长,利润空间薄。”

2014年,三四线城市房价是否会迎来拐点?对此,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不能一概而论,关键是看供求关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同城市从市场供求不一样,东部沿海城市表现仍然很活跃,不能一概而论。要结合区域市场实际供需的情况。宏观的因素会影响,如政策变化,货币供应量也会影响,但最基本还是供求关系来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