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楼市降价背后是“钱荒”所致

网易财经  2014-02-27 09:58

[摘要] 房地产楼市降价背后是“钱荒”所致 受市场影响,楼市房价从一月起就已经开始下降,这也让房股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此次内房股集体受挫,市场普遍观点认为,是早前杭州及常州等地开发商降价,以及降价背后“钱荒”所致。

受市场影响,楼市房价从一月起就已经开始下降,这也让房股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此次内房股集体受挫,市场普遍观点认为,是早前杭州及常州等地开发商降价,以及降价背后“钱荒”所致。

受市场影响,楼市房价从一月起就已经开始下降,这也让房股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此次内房股集体受挫,市场普遍观点认为,是早前杭州及常州等地开发商降价,以及降价背后“钱荒”所致。

事实上,投行巴克莱实时报告称,内地传出有商业银行暂停夹层融资业务及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及两家在杭州和常州的开发商削价售楼,这些消息将会加深投资者对开发商资金状况和房地产销售前景的忧虑,并持续令股价受压。

另有分析师表示,绿城为杭州本土龙头房企,降价事件也自杭州发生,其受关注程度更大。“绿城股价跌幅超过9%,较其他房企跌幅更大,实则无区别。”巴克莱则认为,对于如绿城中国这类高负债且欠缺往绩销售执行能力的房企,短期面对压力将较大。

冯征表示,“我们一早就比较注重在境外融资,现在的境外融资比较畅通,发债在境外也较受欢迎,很早就在分散风险。现在的事件,算是预算之内的事情。”

另据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分析,“中国两会即将召开,现在是较敏感的时刻,投资者担心两会期间会有不利(房地产)板块的政策出台。”股价下跌更多还是市场预期受到影响。张智威指出,内房股虽然估值便宜,但它们因过去几年多次发美元债,在美国退市加息的阴影下,市场对这类股份较为谨慎。

“相比2011、2012年,去化率已经有所好转,之前最差的时候只有30%。”上述人士如是说。然而在行业人士看来,绿城不到50%的去化率,和别的开发商六七成去化相比,有明显的差距。另有分析师指出,绿城实则无须太过担心去化率的问题。该分析师称,若是市场转淡,绿城完全可以通过采取如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加强去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