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无购房资格盲目买房 反悔后损失2万中介费

北京青年报   2014-03-02 08:17

[摘要] 还没解决户口问题,张先生就提前交纳了定金,最终落得了房没买成,还损失了2万中介费。后悔不已的张先生将中介公司诉至法院,希望能把钱要回来。最终,房山法院依法驳回了张先生的诉讼请求。

还没解决户口问题,张先生就提前交纳了定金,最终落得了房没买成,还损失了2万中介费。后悔不已的张先生将中介公司诉至法院,希望能把钱要回来。最终,房山法院依法驳回了张先生的诉讼请求。

张先生称,2012年7月,自己来北京(楼盘)工作生活,因单位承诺给解决户口,届时将有购房资格,于是他开始关注二手房信息。8月中旬,张先生看中一套二手房,在业务员的劝说下,他交了5万元定金。

月底,张先生觉得户口一时半刻落实不了,于是想要回5万元定金,但中介公司留下2万称是中介费,不予退还。

庭审中,中介公司辩称,中介公司费了很大人力物力找到了新买主,房主同意退定金。但按合同约定,张先生应交付成交价2.2%的服务费,也就是2万元。

法院认为,张先生和中介公司之间签订的委托支付买卖定金协议书具有法律效力。中介公司未退还张先生2万元,但为其出具了中介服务费收据,且张先生接受了收据,故该款应为抵扣的中介费。

合肥下月开建第十座高架桥 轨交3号线年内开建

拇指抢房!合肥楼市无线电商震撼上线

3月1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114套 经开区24套领先

2月开盘1427套跌幅达83% 多区域开盘量为零

2月新入市住宅1336套现锐减 3月供给将迎涨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