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七条”出台显威 南京多个楼盘延迟开盘

房天下综合   2014-03-18 13:20

[摘要] 3月10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这被业内称为“宁七条”新政。文件指出,房价将按季度分解控制涨幅,中小户型优先申报,对于高价盘、涨幅过快楼盘,如果不愿调整的暂停发放预售许可证。

3月10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这被业内称为“宁七条”新政。文件指出,房价将按季度分解控制涨幅,中小户型优先申报,对于高价盘、涨幅过快楼盘,如果不愿调整的暂停发放预售许可证。

新政出台仅仅一周,其威力就开始显现。上周多个楼盘由于没有领到预售许可证从而延迟开盘。开发商延迟开盘也影响到了南京楼市的成交量,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楼市的认购量和成交量同比去年下降超过4成。

新政显威多个项目开盘延迟

新版“宁七条”虽然仅出台一周,但威力已经显现。上周南京多个楼盘因为没有领到预售许可证取消了开盘计划,这也使得上周南京主城区没有新项目开盘。

3月10日,南京出台楼市新政,被称为“宁七条”。新政规定,对高价盘、涨幅过快楼盘,如果不愿调整的暂停发放预售许可证,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打乱一些开发商的推盘计划。

“本来打算周末开盘的,但是因为没有领到预售许可证,所以暂时不能开盘。”南京江宁一个楼盘的售楼部经理孙涛说,“新政策使得之前的报价超过物价部门的要求,所以被打回来重新申报,只能等到预售许可证下来之后才能开盘。”

除了这个楼盘之外,位于溧水的恒大金碧天下原计划在上周六推出新房源,数量接近400套,面积在80平方米到130平方米,后来开发商临时取消了项目销售。业内人士认为,推迟开盘很大的可能是与新政有关。

南京一家房地产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南京融侨观邸、华府国际、银亿东城等楼盘目前都处于等预售许可证开盘的状态。此外,中电颐和家园、万科九都荟等楼盘正在申报物价,“之前申报的价格可能过高,这次申报可能会由于价格问题被打回来。”该楼盘一位工作人员说。

楼盘延迟开盘,表面上看是因为没领到预售证,背后却显示出相关部门在审核预售项目时越来越严格。“新版的楼市新政首次明确,一旦出现高价项目或能导致南京的房价指数大幅上升,将采取分时分流的策略,实际上就是通过行政手段控制高端楼盘上市。而高端盘并不仅仅是指房价高的项目,在某个区域内领涨的楼盘也将被严格监控。总之,今后高价房上市更难,这将促使开发商主动制定合理价位。”房地产行业专家张辉说。

成交下滑认购量较去年跌四成

“宁七条”不仅影响了开发商的开盘计划,同时也对南京楼市的成交量产生较大影响。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认购量和成交量同比去年跌幅均在四成左右。

由于上周开盘的楼盘主要集中在江宁和江北,并且多以刚需为主,均是少量开盘,所以都市圈的楼盘在“宁七条”之后唱了主角。位于都市圈滁州的碧桂园城市花园上周加推120套房源,均价在5388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去化八成。此外,同样位于都市圈的天正理想城也加推60套房源,两个售罄。

都市圈楼盘的热销,南京城市的楼盘销售却一反常态得低迷。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上周末两天南京共认购商品房383套,环比下降25%。同时今年楼市“金三”已经过半,共认购2613套,成交2624套,认购量和成交量同比去年跌幅均在四成左右。而南京可售商品房套数已跌至31569套,创三年来新低。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说,成交量的减少,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新房上市量的减少,“‘宁七条’出台后,南京楼市正处在政策过渡期,预售许可证的审批时间比往常都有所延长,这就造成不少楼盘想开盘开不了,虽然蓄客时间已经很长,也具备了开盘的条件,但是无法开盘,从而导致认购量和成交量的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