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皖版深化改革方案出炉 部署252项改革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3-18 16:14

[摘要]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皖版深化改革方案共梳理252项改革,安徽今年将从国企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重点加快推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皖版深化改革方案目前已印发。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皖版深化改革方案共梳理252项改革,安徽今年将从国企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重点加快推进。

而在安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后,安徽省发改委也随即成立了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并将参与安徽252项改革中的近半数任务。

252项改革

《21世纪》:2014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改革列为政府工作的首位,目前安徽对全面深化改革是如何部署的?

张韶春:安徽对改革工作非常重视,也按照中央的要求在总体推进中。我们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省委书记担任组长,省长和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小组下设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体制改革、纪检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8个专项小组。

安徽的深化改革方案一共涉及252项改革,包括经济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等,这些改革的任务、牵头单位和负责的领导都明确了,下一步就是按照这样的分工来牵头推进。

《21世纪》:能否透露下皖版深化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今年的重点改革工作?

张韶春:刚才说的252项改革包括10个方面,今年我想还是有几个重点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就是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第二是以土地确权作为基础来推进农村的综合改革,安徽今年以20个县作为试点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第三个方面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厘清财权和事权支出责任,其中很重要的几点是预算公开和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再一个要严控债务,要有一定的预警机制,将政府债务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第四个方面是以提高地方金融服务能力为目标进行金融体制改革,这里面既包括安徽地方金融怎么进一步壮大的问题,也包括农村金融机构怎么进一步改革的问题,还包括怎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问题。

第五个方面是以转变职能为重点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建立行政职权清单,并以负面清单模式来激发市场的活力;要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化改革力度。第六个方面是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来加大社会事业改革,包括教育公平的问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问题。

第七个方面就是城镇化,我们有一个想法就是推进开发区的产城一体,以此来作为城镇化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和体制机制创新的一个方式。

国资改革是重点

《21世纪》:你刚才说的改革方面涉及很多,也是安徽正在做的重点工作。国资改革作为经济改革的重点,安徽具体怎么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