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芜湖二手房市场租售挂牌量增幅不小

中安在线   2014-03-25 17:42

[摘要] 2014年,受到市民普遍关注的芜湖二手房市场格局出现了一些变化。据了解,一季度,芜湖市二手房租、售信息发布量均环比有较大增长,部分二手商品住宅的挂牌售价、出租价格有所下跌,但成交情况一般。与此同时,影响二手房成交的二手房贷款难题依旧未得到解决。

2014年,受到市民普遍关注的芜湖二手房市场格局出现了一些变化。据了解,一季度,芜湖市二手房租、售信息发布量均环比有较大增长,部分二手商品住宅的挂牌售价、出租价格有所下跌,但成交情况一般。与此同时,影响二手房成交的二手房贷款难题依旧未得到解决。

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2月,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75.2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3.54亿元;成交套数7119套。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面积55.1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5.7亿元;成交套数6601套。

2013年芜湖二手房交易市场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增幅都在50%以上,说明市场总体供需两旺,但是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芜湖二手房交易市场格局变动较大,市场分化明显。拥有区位佳房源、业务娴熟的二手中介的业务,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而部分业务拓展能力差、房源区位偏僻的二手中介,则业务下降厉害,有的甚至关门歇业;其次,大户型、高总价的住宅罕有人问津,而中小户型特别是绿影、南瑞等配套较为成熟的大型小区的中小户型住宅,继续受到市场的青睐。

某中介客户经理向记者分析,这可能与宏观经济形势调整、银行二手房信贷持续收紧有关。“老百姓手里没有更多的现金,银行二手信贷资源又特别紧俏,大户型二手住宅交易肯定受影响,而这又反过来推动了客户进一步向中小户型房源集中,特别是小户型,总价低,老百姓一次性现金支付还承受得起。”这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率的降低,市民对于二手房的投资意愿进一步趋弱,芜湖过去一年二手房市场中的购房人几乎全部是刚性需求客户。这里的“刚性”,既是指居住方面的真实、迫切的需求,也包括孩子就学方面的迫切需求,所以,一直以来,“”销售较好。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3月中旬,以商品住宅为主的芜湖二手房统计网上挂牌量已经达75000套。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春节过后,芜湖二手房市场的租、售挂牌量开始上升,有的市场中介处的挂牌增幅甚至在20%以上。据悉,这些新增房源中,住宅多以白坯次新房为主,商铺、写字楼及大型厂房的出租求售信息也有不少。

一家位于城南的二手房中介资深经理对记者介绍,一季度南瑞、中央城、江城国际等大型社区的房源新增了不少,新增房源在2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房主求售心切,挂出的每平方米价格较去年年底的行情,低了数百元。

在需求方面,部分成熟社区的低总价优质房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大户型高总价房源仍然较难出手。另一位城中区域二手房中介的客户经理则表示,虽然他们那里的挂牌数量在增加,但成交仍然没有预期的活跃,不少客户在等待市场价格稳定下来。还有不少客户因银行二手房信贷政策限制,想买买不成。

至于二手商铺、写字楼、大型厂房挂牌的增加,则与当前经济形势有关,市场内需乏力,市区沿街商铺转租者不少;因为商务活动和一般制造业的暂时困窘,写字楼办公用房和厂房的售量增加,也可以理解。

记者注意到,市民购买二手房很难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其实,从2012年开始,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而2013年,正常的首套房贷款的放款期限也比之前延长很多。至于二手房贷,目前芜湖只有邮储银行等少量商业银行在办理,而额度也非常少、获得的难度非常大,放款时间长。多位二手房交易中介人士都认为,这是目前阻碍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的一个重要因素。

记者获悉,部分非银行金融企业进入2013下半年后,开始试探地进入这一市场,他们在额度上虽然没有多大的限制,但是在获得信贷的条件上、信贷利率水平上,却较普通商业银行高。但好歹,这为部分芜湖市民购买二手房获得贷款,提供了与传统路径不同的一个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