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戴斌:万达模式 中国旅游业创新发展典型样本

合肥房天下  2014-03-31 18:11

[摘要] 旅游业界如何创新,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戴斌先生给出了专业见解。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先生,首先肯定了万达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模式,并认为万达发展模式,正逐渐成为中国旅游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样本。

编者按:文化筑梦,辉耀中国,2014万达城营销高端峰会于3月30日在北京盛大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多国驻华大使、著名文化旅游专家、学者等共同见证,著名歌手 倾情献唱。合肥、南昌、哈尔滨、青岛等各地的万达城项目组团式巡展,随着万达城品牌在的落地,各地人士也在期待:下一座万达城,下一个“文化旅游目的地”,又将会在哪里?

万达发展模式 中国旅游业创新发展典型样本

旅游业界如何创新,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戴斌先生给出了专业见解。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先生,首先肯定了万达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模式,并认为万达发展模式,正逐渐成为中国旅游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样本。

他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旅游已经进入了大众化发展的新阶段。旅游已经进入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选项,除了观景看物以外,游客开始进入目的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空间。旅游业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风起云涌,旅游成为战略投资、产业投资和风险投资竞相角逐的主战场。

旅游:战略投资、产业投资和风险投资竞相角逐的主战场

戴斌在高峰论坛上表示:旅游业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风起云涌,旅游成为战略投资、产业投资和风险投资竞相角逐的主战场。而目前,旅游领域的创业主要集中在基于移动通讯和互联网技术的目的地营销、客源组织、便利消费与游客点评等业态。传统旅游企业的创新则集中于服务品质提升、产品结构调整、管理等方面。

万达城:市民生活场所和游客体验空间

在介绍了过哈尔滨万达城以及青岛万达城的详细情况之后,戴斌认为:新一代的万达城更加强调对国民旅游休闲需求的系统把握,更加强调对本土文化的尊重,更加强调对当地旅游资源的整合与提升。

并肯定了万达集团在从培育生活场所和综合体验空间的双重视角,去配置研发项目和组合产品,他认为万达发展模式的推广,使得市场基础更加坚实,也形成了有效运作的商业模式。

最后,戴斌分享了与部分万达城高管团队的沟通体验,表示:旅游中心的项目组合及其文化创新、科技应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说:“我们期待像万达这样的商业领袖能够凭借自身的资本、技术、人才、土地和商业模式的优势,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通过卓越的商业智慧和强大的执行力来建造一个市民与游客共享的生活空间,成为国家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商业典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