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回调才符合调控精神

广州日报  2014-04-03 11:13

[摘要] 近期,广州部分银行传来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消息。目前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可享基准利率,而原上浮至10%以上的如今回调至上浮5%的银行也在增加。据了解,银行回调首套房贷利率不仅发生在广州,在成都、上海等多地都传来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消息。

近期,广州部分银行传来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消息。目前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可享基准利率,而原上浮至10%以上的如今回调至上浮5%的银行也在增加。据了解,银行回调首套房贷利率不仅发生在广州,在成都、上海等多地都传来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消息。

年底一般是信贷额度十分紧张的时期,为何此前还异常紧张的首套房贷此时出现回调的情况呢?这与目前的金融环境有密切关系。近期存款准备金率首次下调,令银行贷款额度不像此前那样紧张。另外,部分银行回调首套房贷利率还与此前放贷控制过紧导致房贷指标没有用完有关。

不管是什么原因,在记者看来,首套房贷利率的回归对楼市、买家而言都有着积极意义,而且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不正常的状态回归到正常水平也是大势所趋。调控的目的在于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根本目标还是在于解决居民的基本居住需求,近年来楼市的任何一次调控,从来都没有提出过要打压以首次置业为首的自住型需求,而是“抑制投资投机型需求,合理引导改善型需求,支持和鼓励首次置业需求”。

显然,从今年国庆后兴起的首套房贷利率大幅上调是有悖于楼市调控精神的。上调的后果是调控所带来的降价成果,却被利息的增加抵消了,刚需购房者丝毫没有享受到楼市调控所带来的成效。对于楼市而言,后果也是很严重的,过于激烈的降价也会给楼市和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引起救市之举。而楼市调控没达到效果便无疾而终的经验教训也并不遥远。

适度调整此前过于严苛的首套房信贷政策,将部分符合首次置业条件的需求释放出来,更能促进楼市的健康调整和楼价的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