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蚌埠奥体中心选址敲定城南新区 规划占地约400亩

中安在线   2014-04-04 13:24

[摘要] 近日,市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3次会议原则通过了奥体中心规划选址方案陶山东侧,延安路以西地段,燕山路以南。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奥体中心规划占地约400亩,建成后将成为现阶段蚌埠市最高等级的全民体育休闲设施。蚌埠市全市性体育设施用地相当缺乏。目前,市体育中心用地偏小,项目不齐,难以承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近日,市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3次会议原则通过了奥体中心规划选址方案——陶山东侧,延安路以西地段,燕山路以南。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奥体中心规划占地约400亩,建成后将成为现阶段蚌埠市等级的全民体育休闲设施。

“蚌埠市全市性体育设施用地相当缺乏。目前,市体育中心用地偏小,项目不齐,难以承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群众体育设施场地严重不足。”市城乡规划局总师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2年底,蚌埠市符合调查统计标准的体育场馆共29个,包括体育场6个、体育馆6个、游泳馆(池)5个以及其他场馆12个。其中,近三分之二分布在市区。

据悉,根据国标百万人口以上市域范围内,百万人口以上市级体育场地的千人指标为54.8-169平方米/千人。蚌埠市只有市区达到了1986年出台的国家标准中对千人指标的要求,三县的数据明显偏低。

《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要求,16个设区市均建设一个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8个以上的设区市建设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馆或室内标准游泳池、一个体育公园,达到承办全省综合性运动会的设施标准。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建设奥体中心显得尤为必要。

为加快全市体育设施建设步伐,奥体中心列入蚌埠市今年城市大建设前期项目计划。根据选址规划,奥体中心将“落户”城南新区,占地规模不大于400亩,由“一场、两馆、一校”组成。其中,“一场”为体育场,“两馆”为体育馆和综合馆,“一校”为体校,布局将充分考虑与陶山山体的景观协调,集约利用土地。

“未来建成后,将成为现阶段蚌埠市且的大型体育中心,能承办体育单项比赛以及省级综合性运动会。”市城乡规划局总师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建设奥体中心时,还考虑利用体育路旁的体育场原有游泳设施用地来建设标准游泳跳水馆,满足赛事及训练的使用需求,着重打造供全民健身、娱乐、休闲的戏水乐园。(蚌埠新闻网记者周芳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