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家族72亿卖出北京盈科中心 已清空内地物业资产

凤凰财经综合   2014-04-09 17:05

[摘要] 据香港明报报道,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以72.01亿元(港元,下同)出售北京盈科中心予泰国华侨吴继泰的基汇资本(GawCapitalPartners)。李嘉诚父子内地1年套逾200亿根据盈大提供的资料,旗下持有北京盈科中心的控股公司GainScore在2013年度税后获利5.34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3.6%;资产净值约38.5亿元。

凤凰财经综合讯据香港明报报道,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以72.01亿元(港元,下同)出售北京盈科中心予泰国华侨吴继泰的基汇资本(GawCapitalPartners)。经此交易后,盈大在内地已再无重要资产。盈大在通告中称,套现资金将作物色其他投资机会,亦可能将部分用于赎回母公司电讯盈科(0008)持有的总值24.2亿元可换股票据,但却丝毫没有提及会否派[实时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特别息。

电盈的小股东陈仲翔则呼吁,盈大应将出售所得,回馈给电盈及盈大股东。近年李嘉诚父子先后在内地出售贵重物业。这次盈大出售北京盈科中心之后,除了会保留物业的冠名权及招牌外,在内地基本上已无甚业务。有关交易可望于8月28日前后完成,盈大估计,可据此获税前盈利26.46亿元。两父子在内地的出售物业行动,在短短一年内,累计已 过200亿元。

李嘉诚父子内地1年套逾200亿根据盈大提供的资料,旗下持有北京盈科中心的控股公司GainScore在2013年度税后获利5.34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3.6%;资产净值约38.5亿元。总值72.01亿元的交易作价,虽然比去年初传出的80亿元,少了一截,但是这比物业去年底的估值66.57亿元,及盈大在2004年购入有关物业时的估值39.26亿元,分别涨升8.2%及69.5%。

盈大重申,仍然会在内地物色商机,并且会运用套现所得资金,继续现有位于日本、泰国及印尼的项目发展,以及偿还15亿元的港元贷款,甚至向母公司赎回将于5月9日到期的24.2亿元可换股票据。若交易未能够完成,其须向基汇资本支付终止费7.76亿元。

泰缅华侨吴继泰接货

这次向盈大购入北京盈科中心的基汇资本,为泰缅华侨吴继泰昆仲成立的专门投资地产的私募基金公司,前后在亚太不同地区,参与总值逾500亿元的投资。吴氏家族更在的香港持有上市公司建生国际(0224)。

现时电盈仍持有盈大74.5%股权,其声言或会寻求扩大盈大的股东基础,包括可能出售电盈手上部分的盈大股份。但是电盈仍会在盈大保持过半股权。

盈大在完成出售北京盈科中心套现后,在扣除将会支付母公司可换股票据24.2亿元,其资产净值将由原先的54.99亿元,膨胀至约102.8亿元。每股资产净值将由原先的13.83元,大幅抽高至25.85元。以昨日收市价6.66元,现价较资产净值折让幅度,将由51.8%,提高至7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