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度假品牌红树林二度出手杭州瞄准西溪

证券日报  2014-04-09 17:36

[摘要] 记者从红树林内部得知,继年前红树林在杭州径山双溪拿下326亩地之后,再度出手杭州西溪。红树林将成为继悦榕庄和四季之后,入驻西溪的第三个知名酒店品牌

记者从红树林内部得知,继年前红树林在杭州径山双溪拿下326亩地之后,再度出手杭州西溪。红树林将成为继悦榕庄和四季之后,入驻西溪的第三个知名酒店品牌

红树林宣布在杭州“一城三子”的格局已经显现,第三子将落在余杭南湖,又将是客房总数超过4000间的超大体量红树林度假世界。业界有评论认为,这相当于无形中打响了“全民度假时代”旅游度假地产的“抢滩登陆战”。

记者了解到,西溪红树林度假酒店地块由两部分组成,围合五常民俗文化村形成共计近800亩的湿地,将与当地政府合作,对五常村的明清古建筑进行了全新的功能性规划和延展,使之更具实用性与运营能力,实现了对古建筑的动态保护。

记者还获悉,所有红树林度假世界和红树林度假酒店,客房与配套的比例,一直坚持1:1的“红线”,就是说酒店配套始终占到50%甚至更多。这样的比例在世界酒店范围内都是极为罕见的。

2014年开年以来,新鸿基旗下项目降至六折,新盘也低到七五折。恒大地产宣布将在142个城市启动降价策略。地产大佬王石公开感叹2014年楼市“非常不妙”,提醒同行“小心了”。而杭州更是这股降价潮中的焦点,甚至有楼盘每平米单价降6000元,大幅降价引发民众恐慌,一些房产业主冲动之下砸了售楼处。一些杭州二手房门店三月份竟无一单成交。舆论对楼市也发出了“崩盘论”的唱衰声。根据中指研究院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继2月多地楼市创下成交新低之后,3月中国主要城市楼市继续呈现滞涨趋势,百城房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在住宅市场受宏观调控影响之初,开发商与投资者便开始将眼光转向新兴模式——旅游度假地产。至2013年,旅游地产投资额超万亿,开发企业超过1500家,并不断传来投资者跨国跨行业进入旅游地产的新闻。但三亚2014年初传来的这声惊雷,表示着住宅泡沫退潮,旅游度假地产未必就是那个“救生圈”。

三亚楼市“租售两重天”的现象,正是旅游地产复蹈住宅泡沫危机的信号。泡沫退去,开发商以景点为卖点,名为旅游地产开发,实为住宅地产销售的好日子随之到头。暴露出真正的旅游地产在国内仍处于刚刚起步的初级阶段,往往与“景点的地产”混为一谈。概念模糊而引起的理念偏差,导致了开发的盲目无序。在深入研究市场的基础上进行旅游地产的创新转型已迫在眉睫。

红树林度假酒店由北京今典集团投资,今典集团相关人士曾向记者透露,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上市进程。金典集团张宝全也曾非常肯定地表示,上市一直在筹备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