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合肥今年有望开通到德国货运列车

中安在线  2014-04-15 16:54

[摘要] 在昨日举行的合肥市政府全体会上,市长张庆军特别点出接下来的时间里,市政府将在哪些领域发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对于城市的发展,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主动策划。张庆军表示,比如近期合肥主城区将有若干大地块挂牌上市,这些地块不能简单搞住宅,相关部门能不能主动参与进来,给城市增加些创意产业?

在昨日(4.14)举行的合肥市政府全体会上,市长张庆军特别点出接下来的时间里,市政府将在哪些领域“发力”。

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对于城市的发展,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主动策划。”张庆军表示,比如近期合肥主城区将有若干大地块挂牌上市,“这些地块不能简单搞住宅,相关部门能不能主动参与进来,给城市增加些创意产业?”

对于合肥的房地产市场,张庆军分析,受沿海等地传导影响,从4月份开始,合肥市商品房成交量已有明显回落迹象,但房价还比较平稳,保持小幅上涨。“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稳定供给,合理引导购房预期,努力保持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张庆军表示,合肥将适时出台相关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不仅仅是对房地产业,对于其他产业的发展,也要提高“预警意识”,“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及时分析、及时预警,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张庆军说。

今年或开通到德国的货运列车

随着合肥“打开大门”的程度加深,“走出去”的步伐也愈加快起来。除了计划将重点园区建到伏尔加河畔之外,合肥还计划在今年搭上“丝绸之路”的快车。

从合肥火车站出发,经过西安、兰州、乌鲁木齐,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波兰,到达德国的汉堡和杜伊斯堡,这样一条国际货运列车有望在今年开通。据了解,郑州、武汉等地竞相争辟对欧外贸的新丝绸之路铁路通道,合肥今年也尝试与郑州“绑定”,用超过一万公里的铁轨,连接德国的汉堡、杜伊斯堡。“争取今年上半年开通一班到德国汉堡的列车。”张庆军表示。

另外,合肥还将用1年的时间,全面建成刚刚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合肥港二期将积极申报二类口岸,合肥对外的窗口将越来越多。

合肥将给油气管线加上“安全锁”

近日,兰州自来水被污染事件备受关注,油气管线的安全成为焦点话题。合肥市政府同样对油气管线安全尤其关心。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油气管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控。”张庆军在会上要求。

“用工荒”将有专门政策做“解药”

今年,合肥将加快出台市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原则上4月底前必须全部推出。”张庆军说,将围绕当前企业“用工荒”等突出问题研究出台一些专项政策。

另外,为避免信息不对称,张庆军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出台政策的宣传解读,“使政策真正沉下去、起作用、收实效。”

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爆发增长”

在前不久召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上有消息传出,国家将出台财政、税收、燃油排污费收取等一系列支持政策。

“作为试点城市,合肥要抢抓机遇,把政策用活、用好,继续在商业模式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张庆军表示,从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正在全球掀起一股“爆发增长”的风潮,合肥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选对了路子。同时,合肥还将推进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光伏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物、新材料、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等高成长、高回报、高技术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一批能够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企业。(晨报记者刘淑刘梅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