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两银行停办房贷业务 其余房贷利率多上浮

安徽商报  2014-04-18 08:43

[摘要] 2014开年以来,往年“年初松、年底紧”的情况并未出现,房贷市场没有丝毫放松迹象,依然延续去年紧张局面。记者发现,合肥已有两家银行不再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此外,多数银行均在上调房贷利率。

2014开年以来,往年“年初松、年底紧”的情况并未出现,房贷市场没有丝毫放松迹象,依然延续去年紧张局面。记者发现,合肥已有两家银行不再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此外,多数银行均在上调房贷利率。

两家银行停办房贷

“针对个人住房贷款的业务已经不办理了。”某股份制银行合肥某支行个贷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据记者了解,在合肥,同样不再受理房贷业务的还包括另一家银行。

省城四大国有银行均未停止房贷业务。仍可办理房贷的省城银行中,绝大多数上调了贷款利率。某国有银行已将其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利率则由基准利率上浮15%。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将其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利率上浮10%。

实际上,各家银行对于贷款利率上浮的力度并不固定,往往要视具体贷款人的收入、信用情况、甚至所购楼盘而定。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贷款利率上浮情况为首套房10%以上;二套房15%以上。”她进一步解释,这个‘以上’的含义就是具体情况具体掌握:“一套房贷款利率可至30%;二套房贷款利率可至40%。”

除了利率上浮外,收紧还表现在银行对客户的“挑剔”上面。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的房贷主要针对该银行包括金卡客户在内的优质客户开放,非优质客户即使愿意支付上浮利率也很难申请到贷款。

部分房贷半年没办好

在记者接触的银行中,仅有农行仍维持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的水平,而几乎所有的银行都表示目前房贷额度吃紧。“现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别说三个月,就算半年办不下来的也不是没有。”

融360数据显示,在被列入调查的27个城市中有21个城市有停贷现象,13家合肥按揭银行中停贷银行占比达到15.38%。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剩北京、天津、南京、哈尔滨4城;执行9折利率优惠的有9城;执行9.5折利率优惠的有5城。

银行房贷一紧再紧,让不少购房者都犯了难。这种紧张局面何时才能缓解?某外资银行从事流动性研究的人士告诉记者:“一方面银行存款流失,存贷比红线令银行贷款额度吃紧;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已越发凸显,银行对房贷业务的约束也是其自身选择。房贷紧张的局面或将持续全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有消息称5月份央行或将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如果传闻属实,那么银行流动性缓解,也有可能会适当放宽房贷业务。

巨无霸地块今日入市 肥西滨湖挂牌宗地惹瞩目

4.20倒计时2天 环翡翠湖马拉松周日活力开跑!

合肥两银行停办房贷业务 其余房贷利率多上浮

合肥本周末8家开盘 刚需盘继续跑量

3月70城房价56涨 合肥环比涨0.2%同比涨9.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