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美国3月成屋销售恐拖累第一季GDP 楼市下行或近尾声

汇通网   2014-04-23 09:23

[摘要] 美国3月成屋销售降至逾一年半低点,但有迹象显示,近期困扰楼市的下行趋势可能接近尾声。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4月22日)公布,美国3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跌0.2%,年率为459万户。尽管年率为2012年7月来,但仍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455万户。

美国3月成屋销售降至逾一年半低点,但有迹象显示,近期困扰楼市的下行趋势可能接近尾声。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4月22日)公布,美国3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跌0.2%,年率为459万户。

尽管年率为2012年7月来,但仍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455万户。而且供应增加,更多首次置业者进入市场,这都是楼市活动升温的关键因素。

价格上涨势头也开始缓和。价格上涨降低了买房者的支付能力。

道明证券分析师GennadiyGoldberg表示,“冬季那几个月的严寒天气加剧了楼市负面动能,如今这种动能可能开始消退。”

3月销售数据反应了1月和2月的签约情况,当时美国正遭遇罕见的寒冷和冰雪天气。销量在去年7月触顶,过去八个月来有七个月下滑。

虽然恶劣天气对数据下滑造成了一些影响,不过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的上涨,以及市场上房源的匮乏,也令潜在买家作壁上观。3月成屋销售较上年同期减少7.5%。

美联储(FED)3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记录亦指出房屋市场活动走软,一些官员称去年抵押贷款利率的跳升,可能导致了“房屋销售的降幅超出预期。”

3月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均值为4.34%,去年同期报3.57%。该利率在9月达到峰值4.49%。

美联储正逐步缩减购债规模,而且看来在2015年下半年以前并不会升息。

房屋市场可能拖累季经济成长

最近几个月,住宅建筑活动也降温。去年第四季住宅建筑投资在三年来首次拖累经济成长,今年季可能也是如此。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TedWieseman说,“楼市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很小,但房屋销售的疲弱程度足以令季GDP增长放缓。”

季经济增长环比年率料在1.5%左右,远低于去年第四季的2.6%。

经济正在从冬季寒冷天气导致的低迷中复苏,虽然楼市的脚步落在后面,但可能也已接近触底了。

购房签约数量以及抵押贷款申请等楼市领先指标都显示出持稳的迹象。房地产经纪人也发现一些需求上升的信号。

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报告称,19个区域市场的新上市房屋3月较上年同期增加。

Redfin分析师EllenHaberle称,“3月是至少三年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应该有助于库存短缺及负担能力相对较高的市场如芝加哥、费城和西雅图未来几个月的房屋销售。过去几周,来Redfin进行咨询的新客户数量已经增至历史高位,这暗示有需求,但许多买家仍持观望态度,等待更多选择。”

买家或许很快就会有更多选择。NAR表示,市场上的未售出房屋库存较2月增加4.7%。由于销量下滑,3月的房屋供应消化时间升至11个月高位5.2个月。通常认为6个月代表供需平衡。

首次购房者占据交易总量的30%,为一年来,2月时为28%。分析师和房地产专业人士认为,首次购房者的比例达到40-45%是理想的。

由于库存依然紧张,3月成屋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7.9%,至六个月高位。不过,涨幅正在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