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二手房资金托管计息软件正在开发

新安晚报  2014-04-23 11:06

[摘要] 省城房产部门2005年起实施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不收费用但也“不计利息”。8年来,上千万元的利息收入绝大部分上缴了财政。晚报曾连续刊发报道关注利息的用途和归属权,今年元月初,合肥市房产局负责人称将调研、完善此制度。记者昨日获悉,合肥市房产局目前正在研究开发计息软件,称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

省城房产部门2005年起实施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不收费用但也“不计利息”。8年来,上千万元的利息收入绝大部分上缴了财政。晚报曾连续刊发报道关注利息的用途和归属权,今年元月初,合肥市房产局负责人称将调研、完善此制度。记者昨日获悉,合肥市房产局目前正在研究开发计息软件,称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

“对方的公积金贷款迟迟下不来,他二十多万元首付款放在房产局指定的托管账户快半年了,真急人。”合肥市民李先生因急等钱用才卖了房子,现在却眼睁睁看着钱存在托管账户取不出来。这个房子我也是东挪西借凑钱买的,高额房款利息我还得继续付,但买家的首付款在托管账户产生的利息却跟我一点关系没有。”面对这样的现实,李先生有些难以接受。根据合肥市房产局2005年出台的有关文件,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生成的利息不向买卖双方支付,“归公”纳入市财政管理。

“你们报道中房产局领导说群众利息无小事,还说继续探讨让托管制度更完善,现在可有进展?”李先生多次给记者打来电话咨询进展。去年12月30日以来,本报连续刊发系列报道关注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的利息政策。在本报报道的推动下,合肥市财政局下派工作组查账,查明8年来托管资金共计产生利息1270.18万元,房产部门从利息收入中列支30.11万元,其余均上缴财政。“要不要计利息?怎么计?是不是考虑成立专门机构开展托管工作?还是交给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市场化操作?我们会到外地调研,制度完善都需要一个过程。”今年1月7日,合肥市房产局局长汪菊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4月中旬,合肥一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咨询二手房资金托管为什么不计利息一事。4月21日,合肥市房产局答复称:该局接到此建议后正在研究开发计息软件,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

“正在研究开发计息软件。”昨天,合肥市房产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研究开发计息软件需要时间,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领导去了外地出差。”这位人士表示目前能说的就是确定安排了这项工作,正在开展中,争取尽快出台相关政策,“等到有了下一步明确进展,我们一定会及时向你们通报,告知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