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楼价或加快调整 二手楼持续下跌

大公财经  2014-04-28 14:45

[摘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楼市双辣招于2月底叁读通过,加上一手盘持续以贴市价甚至低于市价推盘,二手楼业主出货亦要被迫扩大议价空间,令3月份二手楼交投回暖。业界估计,反映3月份市况的4月份二手住宅註册量会突破3,000宗,创自去年7月后的9个月新高;4月份二手交投量料可保持3,000宗水平,楼价会持续下调约2%至3%。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楼市双辣招于2月底叁读通过,加上一手盘持续以贴市价甚至低于市价推盘,二手楼业主出货亦要被迫扩大议价空间,令3月份二手楼交投回暖。业界估计,反映3月份市况的4月份二手住宅註册量会突破3,000宗,创自去年7月后的9个月新高;4月份二手交投量料可保持3,000宗水平,楼价会持续下调约2%至3%。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据美联物业资料研究部综合土地註册处资料显示,截至24日为止,4月份二手住宅註册量已录得2,945宗,超过3月份全月2,717宗,预期4月份全月将结束连续6个月不足3,000宗的纪录,最终创自去年7月后的9个月新高。

二手楼价料续跌3%

他指在双辣招下,一手盘持续以贴市价甚至低于市价推盘,二手楼业主出货亦要被迫扩大议价空间,令积存的购买力释放,刺激3月份二手交投明显回升至逾3,000宗。然而,由于二手业主不如发展商持货量多,减价幅度未必如早前般大,加上辣招令换楼成本增加,影响买家入市意慾,料二手楼价会持续下调约2%至3%,4月份二手交投量料可保持3,000宗水平。

淘大花园註册劲升

刘嘉辉表示,月内二手註册量的10个屋苑中,9个已超过3月总数。当中淘大花园升幅急劲,4月首24日录24宗,比起3月份9宗大升1.67倍。嘉湖山庄、太古城、黄埔花园、珀丽湾及将军澳中心则录得约38.1%至64.7%的升幅。尚未突破上月数字的只有美孚新1个屋苑,由于目前宗数较上月全月仅相差5宗,料本月最终可跟随大市超过上月总数。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认为,在5月份及6月份多个一手盘持续推售下,二手成交或会受影响,但料可保持3,000宗的横行水平。然而,相比旺市时每月二手约有6,000宗至7,000宗成交,现时二手成交量仍少一半。

港楼价或加快调整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指出,二手楼价自去年第二季起持续调整,按季跌幅由0.3%至1.5%不等,踏入今年跌势加剧,至今已连跌4季。根据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首季二手楼价下跌约1.6%,跌幅进一步扩大。她认为楼市逐步脱离非常时期,在一手新盘减价促销及憧憬加息等利淡消息影响下,增添二手业主减价以促成交易的压力。近月物业估价出现轻微回落,楼价正步入调整阶段,惟政府现时仍未有意撤招,一旦美国煺市步伐加快,对经济构成冲击,内在及外围负面因素双重夹击下,本港楼价在年内有机会加快调整。今年楼价有机会自2008年后出现首度下跌,惟预期次季楼价调整跌幅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