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供需两热现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8 17:23

[摘要] 尽管与去年相比,今年“金三银四”南京楼市成色略显不足,成交总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三成,但这依然掩盖不住南京市场供需两热的现状,而房价连涨23月以及众多项目的推新亦是最好的佐证。

尽管与去年相比,今年“金三银四”南京楼市成色略显不足,成交总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三成,但这依然掩盖不住南京市场供需两热的现状,而房价连涨23月以及众多项目的推新亦是的佐证。

据相关数据显示,南京几个节前抢跑的楼盘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其中五矿崇文金城、世茂海峡城以及招商雍华府无疑是最为吸引眼球的。据了解,崇文金城首次开盘便去化近8成,并收金9亿元,而海峡城在开盘当天录得销售6.3亿,此外,雍华府亦实现8成去化。

在多地楼市价格悄然转向,救市“号角”频频吹响的背景之下,南京楼市却呈现出“这边风景独好”的另一番景象。对此,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称,南京楼市的“坚挺”主要受益于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南京近两年的土地供应量控制得比较好,总体供应量不是很大;其次则是即将召开的青奥会带来一系列利好;另外南京作为华东的中心城市,吸附能力比较强,外来购买力对南京楼市也是支撑。

多盘抢跑热销

据了解,南京不少开发商为抓住“银四”的尾巴冲销量,都纷纷选择了在五一节假日之前“抢跑”。而位于南京河西板块的海峡城、五矿崇文金城和招商雍华府便是这场“战争”的主角。

作为河西南部“生力军”的五矿崇文金城,选择了在4月27日首次开盘。据悉,崇文金城此次开盘推出9、15、16号楼,共457套房源,面积90-165平方米,均价为。据开发商提供的最终销售数据显示,崇文金城开盘当日共销售360套,去化近8成。

而在河西南抢客大战中,海峡城更是拔得头筹,其于崇文金城开盘之前率先推出第四街区8、9、10号楼340余套非毛坯房源,面积段为115-165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当天去化233套,录得销售6.3亿。

另外,继“金三”河西首次发声“告捷”后,招商雍华府在4月29日再次出击,当日推出二期5、6号楼非毛坯房源,共计129套,主力户型在98-165平米,开盘均价27000元/平米。其中,123平全部售罄,98平仅剩1套,各户型共成交106套,去化8成。

在南京业内人士尹霄飞看来,南京的楼市虽然已不再像去年一样“日光盘”频现,但在当前整体市况萎缩的情势下,能够实现七八成去化也已经是不错的表现。

“这几个项目之所以能够实现热销,主要还在于河西是南京现在重点发展的一个板块,而海峡城和崇文金城都是处于河西南,青奥城以及青奥的一些附属设施都在那边。并且这些项目的起开价与之前拿地价格相比,也不算特别高。”尹霄飞分析道。

据其介绍,河西南的厮杀才刚刚拉开帷幕,目前南京河西南部已经聚集了五矿、正荣、升龙、佳兆业、海峡城5家品牌房企,而随着佳兆业城市、正荣润峯、升龙天汇三个项目的相继入市,今后河西南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楼市独旺的背后

事实上,河西楼盘的热销仅仅只是南京楼市的一个侧影,而与周边城市的成交低迷相比,南京楼市算是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

据4月30日出炉的4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在楼市总体降温明显,涨幅较之前大幅缩小的情况下,南京房价环比上涨0.7%,力压北京、上海居十大城市之首。

而在孟祥远看来,南京楼市逆市“火爆”的主要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首先,南京这两年土地供应的量还是控制得比较好,11年和12年市场不好的时候,南京有很多土地流拍,土地上市量不是很大,导致13年的供应相对紧张,需求释放不够充分;其次,即将召开的青奥会带来了一系列的利好,城市建设逐渐转换为城市的价值,而城市的价值会体现在房产和地产上;另外,南京作为华东地区的中心城市,对安徽、苏北等一些外围城市的吸附能力还是比较强,外来购买力对南京楼市也是支撑”,孟祥远如是称。

尽管一直以来中国的楼市都被惯称为“政策市”,但供求关系依然是影响市场的主因。而当下南京在供求关系上,俨然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库存也一直徘徊在历史低值。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全市商品住宅库存量3.78万套左右,而其一季度的总成交量为18238套,月均成交6079套,按照这个去化速度,消化所有库存只需要6个月的时间。甚至有消息称,南京部分区域已经到了“房荒”的地步,比如城东和城南区域,库存量只有1000余套。

对于南京楼市接下来的走势,孟祥远则直言问题不太大。在其看来,南京楼市接下来的走势比较明确。由于青奥会“停工令”,不少开发商会抓住时机在五月份集中推盘,而南京也将迎来一个上市潮,库存会进一步提升。

“因此对于南京楼市来说,未来需要关注的主要有两点,一是青奥期间的库存去化情况,如果去化好,那后续没有压力,如果卖得不好,后续则会麻烦一点;第二就是看外围的政策,如果外围楼市都出现了明显的救市情况,包括信贷有所放松,这都会为南京楼市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外部环境。”孟祥远补充到。

虽然当下南京楼市行情较火,但尹霄飞强调,青奥利好结束后南京楼市或许会像之前十运会时那样有一段调整,出现暂时的降温,因此南京楼市未来出现调整的概率也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