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首个专业房地产金融理事会在上海正式启动

和讯网  2014-05-09 07:05

[摘要] 和讯网消息,日前,第一财经传媒集团携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宣布,中国首个专业房地产金融理事会筹备阶段工作正式启动。

和讯网消息,日前,财经传媒集团携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宣布,中国专业房地产金融理事会筹备阶段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中国房地产金融理事会,是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由全媒体金融与商业信息服务集团财经发起的常设机构。下设房地产上市公司委员会、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委员会、房地产信托委员会、投资银行/券商委员会、第三方理财机构委员会、生活方式委员会等专项机构。

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编叶国靖介绍,成立中国房地产金融理事会的宗旨在于推动中国房地产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国房地产金融机构理性繁荣,分享中国房地产金融创新转型的各类经验。理事会成立后主要的工作内容包括研究探讨房地产金融行业的学术、行业政策与发展方向,开展行业基础资料的搜集、整理、分析统计,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该行业的相关建议;向成员单位提供境内外有关房地产金融行业经济技术情报和市场信息,并组织交流;推动横向合作,提高成员单位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展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一流房地产金融机构的友好往来,开展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开展有益于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竞赛评比活动。

与会嘉宾表示,中国房地产金融理事会的出现,是房地产金融行业作为中国金融市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逐步向着独立和成熟阶段发展的重要标志,同时这个过程也反映了中国金融市场正在从粗犷发展模式向着细分化市场的方向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国房地产金融理事会必将成为除政府、开发商和金融机构之外,一个重要的第四极力量,将对中国房地产金融产业的发展和成熟,乃至中国金融领域改革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