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称买房痛苦指数不靠谱 合肥被列为轻度痛苦城市

中安在线  2014-05-22 08:32

[摘要] 进入2014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不少的波动情绪,崩盘论、降价论、龙头房企扛不住论等漫天飞,虽然还有数据加以佐实,但是对于广大计划置业者来说,还是未能全面感受到房价下降。而最近网上盛传的《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似乎更能较为全面地诉说购房背后心醉与痛苦。

进入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不少的波动情绪,“崩盘论”、“降价论”、“龙头房企扛不住论”等漫天飞,虽然还有数据加以佐实,但是对于广大计划置业者来说,还是未能全面感受到房价下降。而最近网上盛传的《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似乎更能较为全面地诉说购房背后心醉与痛苦。

合肥被列为轻度痛苦城市

在这张《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中,该买房痛苦指数计算方式为:以80平方米、3成首付、不吃不喝为例,计算攒够买房首付需要多少年,年数四舍五入。其中,合肥市买房痛苦指数为4年。而1-4年的城市,都为轻度痛苦城市。

而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厦门、深圳、香港、澳门、台北这9个城市,一起被列为“买房高度痛苦”的城市,要用至少9年时间才能攒够首付。在一些东部主要城市,买房攒够首付的主要年数要明显高于中西部城市。南京、杭州一级厦门等地,也都异军突起,压倒上海广州等地的趋势,而在武汉和郑州,买房通痛苦指数为5年,而长沙、贵阳的痛苦指数则是3年。

业内称计算方法有失偏颇

那么,这个《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靠谱吗?在这份地图上,可以看出,在长三角珠三角买房安家,那是件“高度痛苦”的事情。以南京为例,想买套80平方米的房子,3成首付,不吃不喝9年才能攒够首付。这个结果是以南京(包含城郊)每平方米22400元的均价,人均月收入5260元,计算得来的。

“这个计算方法肯定有失偏颇。”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一套80平方米的住房,一般是三口之家居住,那么供养这套房子的就应该至少是夫妻二人,因此“人均月收入”应当改为“家庭月收入”。

买房痛苦指数实际上也是一个城市居民生活状况的晴雨表。“人们在这个城市生活,如果住房一项就要牵动上学、看病、消费、收入,甚至在两个年轻人恋爱时也要变成一项指标。住房就是一个社会问题。”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谷薇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