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龙湖发行人民币20亿元优先票据 利率仅6.75%

中国经济网  2014-05-22 18:03

[摘要] 龙湖在美金债市场及海外银团市场一直表现优异,本次发债虽规模不大,但在为公司拓展新的融资渠道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龙湖为业内率先关注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公司之一,对于公司现有非人民币负债,龙湖实施50%的掉期策略,对冲汇兑风险。本次发行人民币债的成本比发行同年期美金债并进行掉期的成本更低。

5月22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宣布成功与汇丰及摩根士丹于本月21日订立购买协议,发行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于2018年到期的6.75%息率优先票据。据悉,本次发债资金将用作为一般企业经营用途及部分现有债务的再融资。

记者获悉,龙湖在美金债市场及海外银团市场一直表现优异,本次发债虽规模不大,但在为公司拓展新的融资渠道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龙湖为业内率先关注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公司之一,对于公司现有非人民币负债,龙湖实施50%的掉期策略,对冲汇兑风险。本次发行人民币债的成本比发行同年期美金债并进行掉期的成本更低。

优先票据已经分别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及穆迪给予"BB"及"Ba2"的信贷评级。当前,龙湖地产分别获标准普尔给予的"BB+"评级及穆迪给予的"Ba1"评级,展望均为稳定,为现时中国民营房企综合评级水平。

截至目前,龙湖拥有来自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在内一组中国主要银行的信贷融资总额约人民币560亿元,其中约人民币370亿元未提取,为四大行总行战略级优质客户,信用状况良好。截至2013年12月31日,龙湖的净负债率仅为57.9%。

龙湖表示,随着人民币逐步走向国际化,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迅速,企业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渐成趋势,龙湖透过首次发行人民币优先票据,适时把握债券市场窗口期,进一步拓宽境外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维持较低的融资成本且不断强化财务实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