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人行道标准研究启动招标 或将成"安徽标准"

中安在线   2014-05-24 08:33

[摘要] 未来,合肥的人行道建设有望变得更加美丽。记者今天上午从合肥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市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标准化研究》课题研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最终或将形成安徽首部人行道建设地方标准。

未来,合肥的人行道建设有望变得更加美丽。记者今天上午从合肥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市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标准化研究》课题研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最终或将形成安徽首部人行道建设地方标准。

或推首部人行道“省标”

合肥市建设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人行道是城市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是满足行人步行交通的需要,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行道使用功能已不再简单地是行人通行的专用通道,它在城市发展中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对城市交通的疏导,城市景观的营造,地下空间的利用,城市公用设施的依托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因此,合肥计划开展《合肥市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标准化研究》课题,以指导合肥市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设计、施工及实现标准化,同时,对省内其他城市建设具有一定的推广应用价值。

据了解,在大约一年的时间内,课题将对合肥地区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现状及存在问题调查分析;并对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标准化设计展开研究,包括人行道的交通设计、景观设计、拼花的图案、井盖的选用、无障碍坡道和盲道的设置、树池形式的选择等。

这项研究成果成熟后,经省级(含省级)以上主管部门组织的成果鉴定,最终将编制《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标准化设计图集》和《城市道路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施工技术规程》。“这也有望形成安徽省级地方标准。”

未来可从城区老路先试点

合工大建筑与规划学院的一位专家表示,合肥研究出台这个标准很有必要,一旦确定下来对中心城区交通量大、商贸活动密集、建成使用年限较长的路段先试点,再全面推广。

“城市信息化是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合肥可考虑引入现代科技,提升人行道设施信息化水平。比如,在人行道设施指示标志上增加二维码标志,通过手机拍一拍功能,市民、游客就可快速准确地查询自己所处的位置、周边重要公共设施情况、具体路径、目的地的详细信息等,还可扩充更多海量信息。”专家建议。

5月23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217套 庐阳区52套领先

36亿!信达摘包河S1406号地块刷新合肥总价地王

房天下电商席卷滨湖 万科双盘联动掀团购风暴

17家上浮!合肥市房贷利率优惠难"重现江湖"

本周末8盘加推 站北热盘蓄势而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