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全国住宅成交未有起色 市场存量增加政策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6 17:31

[摘要] 从合富辉煌监测的2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走势看,2013年11月三中全会召开成交量攀升至高位,随着会议的结束,各地调控的加码,成交量从高位回落。

2014年1-4月房地产市场分析

2014年以来商品住宅成交回落,4月成交回升乏力

从合富辉煌监测的2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走势看,2013年11月三中全会召开成交量攀升至高位,随着会议的结束,各地调控的加码,成交量从高位回落。

进入2014年,主要城市成交量回落明显,成交量处于2012年以来的低位,即使随着“五一”黄金月的到来,4月各地供应明显增加,市场整体成交仍然回升乏力。而近8个月来新增供应明显放量,远远大于同期成交面积,导致市场供大于求情况突出。

供大于求,主要城市存量和消化期处于高位

·2014年主要城市存量创新高,消化期大幅增加

从监测的主要城市商品住宅库存数据看,2014年4月底的存量面积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16%,存量消化期超18个月,比2013年大幅增加,一般公认较合理的水平是8-12个月,显示市场存量压力较大。

·多数典型城市库存和消化周期同比大幅增加

从供求比指标看,主要城市总体为1.1:1,显示市场整体上供大于求。一线城市中的北京、广州和二三线城市的昆明、中山较差,供求比在1.4:1以上。其中北京达1.7:1,北京2014年以来的供应放量,但成交大幅萎缩,供求比指标恶化;一线城市里深圳情况较好,由于供应量少,成交量仍大于新增供应。二三线城市的昆明新增供应大幅增加,中山则由于成交量萎缩显著。

从主要城市存量和消化周期指标看,同比上升较快。四大一线城市4月底的存量同比上升约15%,北京、广州消化周期上升超过20个月,深圳、上海在13-16个月,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二三线城市存量同比普遍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中天津、长沙、武汉、海口的消化期均超过20个月,市场供应压力大。而济南、珠海、郑州、南京、合肥、南昌等城市消化期在10个月以下,指标仍属正常水平。

2014年以来土地市场逐步降温

据合富辉煌监测的20个重点城市,2014年以来经营性用地出让成交金额逐月下降,土地市场热度迅速从2013年的高位回落。特别是2月开始,房地产市场有明显的下滑,部分城市降价现象增多,市场氛围的转弱使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均有大幅回落。

宏观经济走弱,楼市成交萎缩,地方政府政策微调放松

一季度国内GDP增速为7.4%,环比2013年4季度降低0.3个百分点,较今年“两会”提出的7.4%的全年目标低0.1.个百分点,GDP呈逐季回落的态势。

自4月底开始,有多个城市出台或被传出台救市政策。但就目前而言,已出台政策的城市其政策松动范围十分有限,且地方政府对于“政策松动”的报道十分忌惮,如南宁住房局强调新政并非限购松绑也非救市、宁波政府否认限购放松、佛山政府暂缓高明区限购政策调整等……

在部分城市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出台救市措施,但地方政府要出台更实质性的政策放松仍需等待国家层面释放进一步明确的政策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