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52盘13794套入市 项目"推迟开盘"或频出

——"红五月"37%实际入市率令6月楼市堪忧

合肥房天下  作者:程琛   2014-05-30 00:30

[摘要] “红五月”收官,楼市寒潮弥漫,市场下行持续。截至5月27日,住宅成交6642套,同环比双双下降。另一方面,5月实际开盘场次仅20多次,约4000余套,而4月末预计5月入市10908套,实际入市率也从1-4月平均的60%到5月的37.26%,市场颓势难抑。6月预计52盘13794套房源入市,从表面来看市场供给增加,但多为5月推迟开盘项目。

编者按:“红五月”收官,楼市寒潮弥漫,市场下行持续。截至5月27日,住宅成交6642套,同环比双双下降。另一方面,5月实际开盘场次仅20多次,约4000余套,而4月末预计5月入市10908套,实际入市率也从1-4月平均的60%到5月的37.26%,市场颓势难抑。供销双双走低,也成为楼市的表象与结果,而2014年楼市蛰伏的“看空论”在显现,“红五月”也将套上“冷五月”的帽子。

投资置业群体的缩减与观望,也带动了刚需群体的迟疑。6月预计52盘13794套房源入市,从表面来看市场供给增加,但多为5月推迟开盘项目,而从一些项目近3个月的表现来看,瑶海老城区某2000套项目已经推迟开盘2个多月。

6月预开盘量的增加,或将是开发商试探市场的行为,而真正的开盘节点主要由实际蓄客来决定。5月37.26%实际入市率,也间接说明6月楼市可能“徒有虚表”。从另一方面也可看出,随着市场房源的滞销,6月超13000套的入市量将会转移至库存里,而“红五月”成为2014年合肥楼市的“转折月”已成定局!

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5月29日统计,2014年6月合肥市场住宅预计将有52个项目开盘,环比上涨18.18%,同比上涨26.83%。6月预计开盘量13794套,环比上涨26.46%。合肥市区36盘10920套,包括四大老城区15盘5338套,五大新区21盘5582套;周边县市共16家推出2874套。6月预计有11家纯新住宅项目入市,禹洲中央广场、华润熙云府等或将在6月开盘。另外,6月还有3家别墅,1家商业开盘。

2013年-2014年预开盘量走势

2013年-2014年预开盘量走势

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截至5月27日,“红五月”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16.13%,环比下降23.10%。从5月单周住宅成交的走势来看,前两周基本维持在2000套以上,但进入第3周住宅成交突然下降,致使5月整体成交下降。

5月实际开盘量约在4064套,而5月预计入市量10908套,实际入市率仅37.26%,说明推迟开盘项目增多。其中瑶海区的恒大中央广场预计入市2000套,从4月一直延期到6月,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改善性需求锐减幅度较大,而刚需房仍是市场的去化主力。另外,多数项目开盘节点以蓄客量决定,一方面保证开盘当天高去化的信息释放。另一方面,造成市场供小于求的假象。

祥源城

从老盘来看,6月预计有41个老盘加推,相比5月出现了小幅上升。由于项目蓄客周期拉长,部分项目整月推盘量虽高,但或将分次加推。一方面,保持项目在市场热度。另一方面,确保拥有较高的单次推盘去化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