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楼市量价齐跌 小城忙救市大城急散货

大公财经  2014-06-03 10:32

[摘要] 内地楼市疲软不振,二三线城市忙“救市”之际,一线大城市日子也不好过,售价及销量双双遭遇“跳水”。北京住建委昨日公布,该市上月二手房销量环比跌近一成,成交均价环比下滑5%,跌幅创27个月新高。

内地楼市疲软不振,二三线城市忙“救市”之际,一线大城市日子也不好过,售价及销量双双遭遇“跳水”。北京住建委昨日公布,该市上月二手房销量环比跌近一成,成交均价环比下滑5%,跌幅创27个月新高。此外,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当月新房成交均明显减少,降价楼盘只增不减,楼市“红五月”成色十分黯淡。

北京二手房市场近来遇冷,高端房源降价明显。据北京住建委昨日公布数据,当月该市二手房成交6929套,环比下降近一成;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8576万元(人民币,下同),较前月下跌4.75%,创下2012年2月以来降幅。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起,北京二手房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持续了8个月后上月首次出现大幅度下滑。同时,京城上月二手房新增房源挂牌价降幅、挂牌价下调比例、议价空间等多项指标均创年内较高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央反腐力度加大及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渐行渐近,不少业主急于抛售,让利意愿明显增加;此外,近来市场低价房源成交量上升,在结构上也对成交均价产生一定拉低作用。

业主急于抛售买方观望

该现象也并非京城独有,据报道,深圳近来二手房放盘数量也显著增多,在福田、南山等中高端住宅集中分布区,公务身份业主抛售房源佔到相当一部分,惟市场观望情绪浓,成交比较惨淡。

新房市场交投上月也没有明显起色。综合多个机构数据,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5月份新房成交量均有明显下滑,同比跌幅介于2-5成。

其中,深圳上月成交一手房2547套,较去年同期大跌近五成,环比亦下滑13.2%;上海则成交59.55万平方米,跌破60万平方米,被业内视为是楼市遇冷的明显信号;北京当月成交一手房5336套,同比下跌23.8%,环比下跌12.4%;广州上月则成交5809套,环比及同比均现回暖。

房价下跌城市超过六成

售价上来看,中指研究院上周末公布数据,除北京房价5月份环比上涨0.69%,广州、上海及深圳纷纷“跳水”,分别下跌0.02%、0.43%和0.85%。上月百城房价则环比回落0.32%,连涨23个月后首现下跌,下跌城市佔比超过六成。

市场萎靡,地产商只能靠价格战拉客跑量。据报道,深圳上月有九成以上入市项目推出打折盘。业界龙头万科已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城降价销售,其中上月底位于广州番禺兴南大道的刚需盘万科欧泊销售均价已降至每平方米1.5万至1.68万元,较一月前的2.1092万元降幅近30%。该楼盘上周也拿下广州成交,单周销售191套,降价跑量初显成效。

业内普遍预计,这一状况还将延续到本月,并且预计降价楼盘数目将只增不减。业内称,各房企存在上半年业绩的压力,成交量继续下滑空间也不大,但要取得较好成绩,只能以价格来换,6月楼市降价情况会比5月更普遍。

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也在纷纷忙救市。上周海南海口、广东及江苏不约而同放宽人口政策,以“抢人”的手段刺激楼市成交,被业内视为曲线救市。而此前放松限购的广西南宁、江苏无锡走的亦是同样路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