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住建部回应保障房多选址城郊:土地配置有难度

中国新闻网  2014-06-05 07:45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今日在谈及保障房选址时表示,因土地资源配置有一定难度,保障房选址选择相对城郊的地方建设,解决这样的情况需要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公共交通要跟上。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今日在谈及保障房选址时表示,因土地资源配置有一定难度,保障房选址选择相对城郊的地方建设,解决这样的情况需要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公共交通要跟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冯俊指出,棚户区改造要优先搞集中成片的棚户区,而且在棚户区改造中严禁借机搞道路拓宽、文化街区保护。总体上说基本按照这个规则做的。他也指出,有些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比如整片区改造的,涉及到中间有几个房子可能相对来说稍微好一点,但为了整片的规划实施,把不是非常破烂的房子同时拆了,这种现象可能也存在。

谈及保障房选址问题,冯俊表示,现在一些保障房和棚改安置住房盖在比较远的地方,主要是因为土地资源配置有一定难度,所以选择相对城郊的地方建设。这样情况的解决,需要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公共交通要跟上。作为城市政府在考虑保障房和棚改安置住房选址的时候,一定要把医疗、教育、就业等等因素综合考虑。

冯俊指出,国务院25号文件也提出棚户区改造的安置住房要方便老百姓就医、就学、出行,要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对于百姓来说也有个理解过程,基础设施是大规模投资,涉及到集聚效应,很难一个月、两个月或者半年时间完善起来,可能一小段时间搬到比较远的地方生活感到不方便。老百姓既要反映生活不方便的情况,有时候也需要体谅政府做一件事情需要一个过程。两方面结合起来,我们把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小区的生活搞的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