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2200多套经济适用房9月起可买卖

市场星报  2014-06-17 16:44

[摘要] 2014年6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获悉,到今年9月,包括滨湖惠园在内的2200多套经济适用房都可入市交易,凡是房屋持有者,只要通过主管部门的上市审核,并缴纳15%的土地收益金,就可以以目前市场价出售当年的经济适用房。

2014年6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获悉,到今年9月,包括滨湖惠园在内的2200多套经济适用房都可入市交易,凡是房屋持有者,只要通过主管部门的上市审核,并缴纳15%的土地金,就可以以目前市场价出售当年的经济适用房。

据介绍,合肥目前经济适用房项目共有三个,分别是丁香家园(蜀山区洪岗路与石台路交口)、同和民康(包河区望湖南路)、滨湖惠园(滨湖新区中山路与惠园路交口)。按照有关规定,经济适用房满5年,在缴纳一定的土地金和原申请家庭成员出具“是否同意上市”意见的基础上,方可上市交易,丁香家园和同和民康去年“达线”,而滨湖惠园的900多套经济适用房将在今年9月“解禁”。

如果市民想卖经济适用房,须到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领取《合肥市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申请审批表》,填写上市原因,包括买卖、交换、赠与、离婚析产、抵债等选项。此外,原申请家庭成员须出具“是否同意上市”的意见。经济适用房过户前,先缴纳税费,再按照标准补交土地金,2005年5月1日至2008年1月10日期间所买的经济适用房,按照该住房市场综合评估价的15%向政府缴纳金,即房屋基准价×建筑面积×15%。然后再办理二手房权属交易相关手续。目前,合肥通过审核可以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已达40多套。(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