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限购令潜规则搁浅 外地人"补社保"难买房

房天下  2014-06-20 00:30

[摘要] 6月10日,“沈阳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传闻在网上甚嚣尘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记者近期通过调查发现,以前外地户口购房者通过补交社保来获取在合肥买房资格的潜规则现在似乎“不灵了”,外地人合肥买房路变得更加艰难。但是在多地频频传出松绑限购的背景下,多位业内专家还是表示合肥目前没必要放松。

房天下讯 6月10日,“沈阳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传闻在网上甚嚣尘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该消息最后仅仅存活了24个,但是还是引起了关注。记者近期通过调查发现,以前外地户口购房者通过补交社保来获取在合肥买房资格的潜规则现在似乎“不灵了”,外地人合肥买房路变得更加艰难。但是在多地频频传出松绑限购的背景下,多位业内专家还是表示合肥目前没必要放松。

“补社保”不行了?外地人合肥买房难

2011年3月31日起,合肥楼市开始执行“限购令”,如今已经满三年有余。在当年合肥房地产管理局印发的《关于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合房[2011]59号)文件中,明文规定合肥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和包河区四个行政区实行限购,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合肥市城区无住房的,可凭合肥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合肥市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不能提供合肥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合肥市城区购买住房。

然而,在合肥,一些不具备在合肥买房资格的外地人通过中介补办社保成功置业合肥案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外地户口购房者通过中介补办社保获取在合肥购房资格,已经成为一种“潜规则”。随着限购政策出台,楼市出现一批中介机构,专门负责给外地人补办社保。而且,有的售楼部有时也直接可以为外地购房者介绍中介,甚至置业顾问还能从中提成。

“你这种情况现在基本没办法在合肥买房了”,当芜湖人黎先生表示希望合肥某楼盘置业顾问帮忙联系中介补办社保时,对方称,“现在管的严,我们已经不负责解决客户的购房资格问题了”。 一心想在合肥买房安家的黎先生一开始并没有死心,但是在跑了多个楼盘之后,都得到了类似的回复。

据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合肥补办社保的潜规则开始变得“不太好用”。6月15日,记者匿名咨询合肥一家专门补办社保的中介机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合肥补办社保管的非常严,市区根本不可能补到,只能通过‘外转入’或者补办非市区社保两种方式,而后者也仅剩巢湖社保还能操作,即便是巢湖的说不定哪天也不能补了”。

虽然“补社保”的路变得艰难了,但是还是有着不少中介冒着高风险继续拉“业务”。近期,记者在一些QQ群里假装咨询“现在补社保需要多少钱?”之后,很快就得到多家中介机构的“私Q回复”,其中非限购区给的报价在14000—15000之间,限购区则需要16000—20000。

针对无法接受这种高额费用的购房者,中介机构还提供了另外一些相对便宜的方式——补营业税或者迁户口。

不过记者也提醒广大购房者,补办社保有风险。据了解,自去年“钱荒”之后,各大银行对购房者贷款资格审核愈发严格,特别是对于那些不按正常渠道获取资格的,对于被列入黑名单的中介机构,他们送过来的资料一般都不予以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