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大房企月内仅拿地110亿 多地常见宅地流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26 15:01

[摘要] 统计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出现了降温,其中标杆房企拿地也愈加谨慎。

深受市场下行影响的土地市场正在日益陷入低谷。统计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出现了降温,其中标杆房企拿地也愈加谨慎。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大房企月内拿地截至6月23日仅110亿元,其中仅中海、富力、恒大、招商、华润等企业有拿地,其他企业基本已经数月停滞拿地举动。2013年6月,20大房企拿地总额高达421亿元,预计全月仅在百亿元左右。累计今年到目前为止拿地总额仅1558亿元,预计上半年拿地总额不足1600亿元。而在2013年上半年,20大房企拿地总额则高达1977亿元。标杆房企普遍谨慎进入土地市场。

同时,多地包括上海等城市已经出现了住宅土地市场流拍的现象。去年5月拿地高达454.64亿元,而在今年5月,20强房企合计仅拿地116亿元,只有万达、保利、金地、恒大、碧桂园等企业有小规模拿地,其他企业5月全月在土地市场无动作。

从月度变化看,4月单月,20大房企仅拿地154.4亿元,而2013年4月全月拿地额则达到了291亿元。

从年内发展看,单月的成交额在2013年12月突破单月纪录的870亿元后连续数月下调,2014年5月成交额71.28亿元也是数年来的不足百亿成交。

2014年3月拿地为261.95亿元,2月为331.99亿元,1月未582.52亿元。从连续几月看,整体放缓已经趋势明显。标杆房企已经全面入冬,拿地谨慎,加快销售。

专家分析,出现标杆房企拿地减缓的主要原因是房价上涨幅度放缓,去年开始出现的楼市分化逐渐蔓延到了一二线城市。同时,房企与客群之间的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变化。在信贷收紧、“两会”言论、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

另外,标杆房企在2013年土地储备充分,这20家企业在2013年购入接近5586亿元土地,土地储备提前完成。加上土地价格连创纪录,企业负债明显提高,利润率下滑,企业明显出现了分化趋势,这些都令企业拿地节奏放缓。北京商报记者董家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