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呼市乌龙风云再起 部分城市赴呼取经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7-04 00:00

[摘要] 继6月20日呼和浩特的“乌龙事件”之间,全国部分城市竟然赶赴呼市取经。业界虽呼吁多年取消限购,但各地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呼和浩特首次出台明文规定,也是楼市差异化调控的体现。

背景:6月20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对外公布通知,呼和浩特房管部门将不再对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并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实质上已等同于放开限购。此举被认为是国内首次公开取消房屋限购政策。

戏剧性的是,该政策出台的同时伴随了一场“乌龙”风波:6月2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房管处官网发布实施意见,呼和浩特正式成为公开取消房屋限购的城市。26日上午,该网站发表“更正声明”,称将“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该文件继续生效。

【今日话题】呼市乌龙风云再起 部分城市赴呼取经

在取消住房限购问题上,此前,国内多个城市也曾有部分放松。如南宁以实现北部湾区域一体化的方式放松限购,整个北部湾区域内北海、玉林等非核心城市的居民可在南宁购置房屋。

合肥政务区一块地13房企抢破头 以990万/亩成交

3日土市揽金16亿 万达拓疆瑶海当代挺进合肥

合肥房企开打绿色建筑牌 华冶率先入市抢市场

大滨湖板块and五星设计助力碧桂园滨湖城

房企期中考成绩出炉 万科26.20亿领跑合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