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月租570拎包住上公租房

江淮晨报  2014-07-04 10:26

[摘要] 如果你是没房的“合漂”一族,找工作时不妨多看看高新区的企业,因为合肥首个园区公租房创新公寓昨天开始配租,1400套房源面向在高新区工作的无房人士,可拎包入住的酒店式公租房每月只要570元房租。

如果你是没房的“合漂”一族,找工作时不妨多看看高新区的企业,因为合肥园区公租房创新公寓昨天开始配租,1400套房源面向在高新区工作的无房人士,可拎包入住的酒店式公租房每月只要570元房租。

1400套公租房什么价位?每月只要570元

昨天上午9点多,小檀来到位于高新区创新大道上的创新公寓,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刚刚工作一年的她,现在还租住在包河区科大附近,上下班路上要花3个多,“现在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了!”小檀申请的是面积的38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之前已经递交过申报材料并通过了审核。”小檀说,办理配租手续后就能拿到门禁卡“拎包入住”了。

38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每月房租多少钱?提供物业服务的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芳说,经过调研,附近装修及室内配置基本相近的房屋租金均价约为18元/平方米·月,创新公寓2014年租金均价定为15元/平方米·月(含物业费),“每月只要570元就能租到一套了,今后可能每年调整一次。”

而创新公寓户型面积分为38平方米、48平方米、60平方米三种,“即便是面积的南向套间户型,房租一个月也只要900元。”王芳介绍,创新公寓户型设计分为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和套间四种户型,其中,单人间有980套,双人间有312套,四人间28套,套间80套。创新公寓由3栋24层大高楼组成,“不仅仅是家具,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空调这样的电器也都配备了。”王芳说,公租房还配有公共洗衣房。

谁能住进来?在高新区工作的无房人士

和之前“定向开发”给某个企业的公租房不同,高新区的创新公寓面向整个高新区的就业员工,“名下没有住房,与高新区企业要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者是在高新区就业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新区建发局副局长姚小平说。

在首批申请中,根据统计,创新公寓1400套公租房目前已有近900套被预定,对于剩余房源,姚小平介绍,“在集中配租结束后将进入常态化申请阶段,在高新区工作的无房人士可直接向运营管理部门申请,经审核和公示后办理入住手续。”

能够住多久?一人租6年转租将被“禁租”

公租房并不能租住一辈子,按照规定,公租房实行年租制和年审制,“租赁合同期限2年,合同期满可申请续租,但可续签2次。”姚小平表示,也就是说,一个承租人能租住6年。

为避免公租房出现转租、租了不住等情况,王芳介绍,物业将摸排租客的身份情况以及入住频率,“承租人一旦违反相关规定,不仅要立即腾退公租房,而且3年之内不得申请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