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第二个自住房项目今日摇号 或改变商品房出货节奏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07 16:40

[摘要] 今日(7月7日),北京第二个自住房项目首创悦都汇将公开摇号。由于此前金隅汇星苑项目面临一定的弃购率,所以市场担忧此类产品的市场迎合度是否会下降。

今日(7月7日),北京第二个自住房项目首创悦都汇将公开摇号。由于此前金隅汇星苑项目面临一定的弃购率,所以市场担忧此类产品的市场迎合度是否会下降。

不过,上海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本质上,此类产品在价格上有优势,未来依然会成为刚需购房者的物业。此类产品对于商品房冲击力度大,或改变商品房出货节奏。

自住房入市节奏加快

今日,北京第二个自住房项目首创悦都汇将公开摇号,该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东侧紧邻南中轴路,北临南六环。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规划自住型商品房建筑面积5万平米,房源544套,单套面积约为80-120平方米,2-3居户型。均价在13000元/平米。

摇号公告显示,该项目最终确认申购家庭34889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33921户,其中,优先家庭共27504户。

鉴于优先家庭数远超过房源套数,此次摇号仅摇取优先家庭,数量为房源的4倍,共2176户。

在严跃进看来,自住型商品住宅作为北京住房市场主打产品,颇受关注。不过从此前该类型物业的认购情况看,购房者显得理性许多。

一位刚需意向购房者告诉本报记者,100万左右能买一套80平米的两居室,价格上很有优势。但是他认为,该项目地处南六环外,对于南城上班的人申请比较合适,即便是自住房,也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地段。

地产数据库数据显示,大兴区6月份商品住宅均价在2477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35%,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了下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普通商品住宅价格下跌,也会影响周边自住型商品住宅的诱惑力。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住房是一种新兴的房地产产品类型,虽然价格低,但也同样具有居住密度高等弊端,再加上很多购房者是在前几个月房价高点时申购,但当前北京房价已明显走低,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优势不再突出。

京城楼市面临调整

7月2日,北京市国土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在所有已成交住宅用地中,累计可用于建设自住房的用地建筑规模高达221万平方米。北京市国土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已成交住宅用地中累计可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建筑规模约221万平方米,可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约2.35万套,完成全年5万套供地指标的47%。

严跃进认为,自住型商品住房对商品房有一定的冲击,的原因是价格上的优势。

一家房企的营销总监也曾向本报记者透露,7月份,房企会加快进度推盘,因为市场估计会越来越差,如果企业不加快进度推盘,形势会更严峻;此外,自住房上市将持续增多,企业未来的竞争压力会加大。

从北京整个供应计划看,自住房力度比较大。按照《北京市201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用途结构表》,2014年北京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计划为500公顷,占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9.7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个项目的摇号签约过程,可以看到,随着北京楼市的降温,有巨大价格优势的自住房的购买需求也出现了减少。整体市场降温趋势明显,预计位置不太好的自住房出现弃选的比例更高。

郭毅表示,北京对于优先认购人群的认定中包括保障房轮候家庭,也不排除部分家庭尝试性申购后,因为资金实力不足的原因弃购。

张大伟认为,从房价看,2014年再次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特别是之前价格上涨更快的二手房很可能会出现调整,新建住宅因为开发商资金情况更好,而且价格之前受到限价影响,预计在2014年也不可能维持2013年的涨幅。2014年北京楼市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