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星外滩 启动大金融航运时代

房天下  2014-07-09 10:33

[摘要] 房天下7月8日下午从第一太平戴维斯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星外滩区域规划兴建300万平米甲级写字楼,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小陆家嘴”。目前约100万平方米高档商业、商业楼群已经建成,海门路55号地块的星外滩中心正在建设。

由上港集团和方兴地产联合开发的“虹口•星外滩”金融航运CBD项目正孕育而生。

房天下7月8日下午从太平戴维斯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星外滩区域规划兴建300万平米甲级写字楼,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小陆家嘴”。目前约100万平方米高档商业、商业楼群已经建成,海门路55号地块的星外滩中心正在建设。

上海“2012总价地王”晋身金融航运中心

房天下资料显示,2012年12月26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旺置业有限公司(方兴地产全资附属公司)以56.8亿元竞得海门路55号地块,刷新上海当年总价地王记录,同时56.8亿元的总价也超过南京下关滨江2号地块,成为2012年总价地王。海门路55号地块即为星外滩的腹心地块。

时隔一年之后的12月24日,北外滩海门路55号地块开始环评公示,由于规划有两栋264米高的办公大楼,被业内称为 “双子塔”,而因为地块位于上海腹心位置,星外滩所在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海门路55号地块,同样被定义为上海全新的城市文化地标。

而据房天下7月8日了解,星外滩区域将规划兴建30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小陆家嘴”。目前约100万平方米高档商业、商业楼群已经建成,海门路55号地块的星外滩中心正在建设。

150万平方米构筑上海外滩“黄金三角”

虹口区北外滩的规划一直处于慢发展阶段,而随着上海建设“两个中心”战略的不断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已由概念策划转向平台实施,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

从区域位置上看,此次规划的星外滩金融航运CBD项目位于虹口区南部滨江区域,西向外白渡桥与老外滩相连,南面隔江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相望,与外滩、陆家嘴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共同构成上海“黄金三角”。

据资料介绍,星外滩将集聚26家航运功能性机构,打造航运企业最集中、航运要素最齐全的区域之一;并入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远、中海、宝钢、新加坡太平船务、建银投资等3000多加国内外知名航运、金融及经贸等企业。

未来的星外滩,将是以绿色建筑为特色的商办楼群,已经获得“上海是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称号,通过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评价标识、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CS金奖认证以及BRE(英国建筑研究员)办法的BREEAM设计认证。

据房天下了解,该区域还将拥有8万平方米的“城市绿肺”,除此之外,还有可停放40到50艘游艇的港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