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公共图书馆将尝试“服务外包”

中安在线  2014-07-09 10:39

[摘要] 政府投入、委托运营,为了给市民带来舒服的阅读服务,合肥部分公共图书馆将尝试“外包服务”……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的。好消息远不止这一个,会上发布的2014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要点,一下子“端”出了46道“文化大餐”。

政府投入、委托运营,为了给市民带来舒服的阅读服务,合肥部分公共图书馆将尝试“外包服务”……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的。好消息远不止这一个,会上发布的2014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要点,一下子“端”出了46道“文化大餐”。

昨天下午,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合肥市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

会上“端”出了46道“文化大餐”

会上发布的2014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要点,以“46条”的形式正式亮相,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文化管理体制、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落实完善文化经济政策等9大项内容。

对于小组成员来说,“46条”就像是一本年度的“任务书”,因为每一条内容,都一一对照着责任单位和参加单位;而对市民来说,“46条”则更像46道“文化大餐”,因为每一条内容,都跟我们的文化生活息息相关。

在听取了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针对这“46条”的相关介绍后,合肥市委副书记、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凌云在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把握重点、难点,力争在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凌云说,“再好的方案也要靠落实,这也是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

“谁能跟文化不沾边呢?有关系就要有作为。”凌云强调,希望小组成员再认真梳理这9大项“46条”,“找准方位、站好位置、把握好时间节点,细化改革目标任务,并落实到人。”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林存安指出,推进改革过程中要突出合肥特色,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为抓手,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公共图书馆尝试“服务外包”

舒适宜人的阅读环境、理念先进的服务模式、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你可能会更乐意到这样的图书馆里闻书香、游书海,而这个愿望很快将会实现。

目前,合肥市启动了部分区级公共图书馆“服务外包”试点工作,已和相关企业就图书馆“服务外包”试点进行了商谈。

而通过这种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提供服务的“外包”形式,能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仅能使公共图书馆的运营成本降低,还能使服务达到专业水准。

与此同时,合肥今年还将启动24自助图书馆建设;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市文化馆新馆)正在招标设计单位;市博物馆、市图书馆中心馆项目正在积极申报;而全市首批20个农民文化乐园建设试点任务已完成并通过验收。

网络发布“全覆盖”民生部门

低保如何办理?残疾人托养服务需要哪些条件?加微信就能看见啦!7月初,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开通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如想咨询民生工程政策和项目办理业务,只需动手“扫一扫”就可对民生工程“了如指掌”。今后,这样的民生网络平台将越来越多。

今年下半年,合肥市将探索建立与民生直接相关的部门互联网信息发布机制,也就是说,随着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平台,网络发布也将“全覆盖”民生部门。(江淮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