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六安:市本级棚户区计划改造12处地块

中安在线  2014-07-11 12:17

[摘要] 7月10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近日,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客户二处来到城投集团,就六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工作进行业务申报培训指导。六安市本级申报棚改贷款项目,共改造12个地块,拆迁建筑面积94.96万㎡,改造9565户,新建安置房9828套,新建总建筑面积114.82万㎡,其中住宅建筑面积96.66万㎡。

7月10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近日,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客户二处来到城投集团,就六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工作进行业务申报培训指导。六安市本级申报棚改贷款项目,共改造12个地块,拆迁建筑面积94.96万㎡,改造9565户,新建安置房9828套,新建总建筑面积114.82万㎡,其中住宅建筑面积96.66万㎡。

据介绍,具体改造范围包括:解放北路菜市湾及周边城中村改造、金安区政府对面城中村改造、扬子客车厂及周边城市棚户区改造、人民新村城市棚户区改造、老淠河以西关塘及周边城中村改造、寿春路小区五期周边地块、正阳游园地块、六和城地块、陈店地块、赵郢和彭台地块、荷棚和孙岗地块、平岗开发区朱畈地块等。

早在4月初,市财政局、市城投公司已将项目材料报至省建投公司,并通过初审。省建投公司、省开行,不断与各地市承贷主体充分对接,调整分配贷款额度和期限,并补充完善前期各项材料并于6月确定六安市本级(包括开发区和叶集)共申报贷款31.14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27.7亿元,过桥贷款3.44亿元,棚改贷款由市城投作为承贷主体,融资申报额度排在15地市前列。目前,国开行总行已立项通过六安市棚改贷款项目,市城投集团正在积极充分对接省建投公司和省开行,按要求编制棚改项目可研报告,办理各项审批要件。争取贷款资金早日到位。

据悉,自2014年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做好资金保障,发挥好开发性金融的“供血”作用,重点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后,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棚改工作,批示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投资集团、省开行等相关单位成立棚改融资理事会,并组建省建投公司,为我省棚改工作提供融资支持。此次棚改贷款,各市县通过省建投公司向省开行统一申报、统一授信、统一还款,优势凸显。基于省级财力增信,以省级信用为担保,市县不需要担保,不占用市县的债务空间、同时,以往省开行只做到市级融资主体,本次覆盖到县。此外,额度大、期限长、利率低。过桥贷款就是资本金贷款,可以解决地方配套资本金不足。且可研编制、四项审批等可与贷款申报同步推进。(六安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