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虹:房地产行业不会暴涨暴跌 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

房天下   2014-07-17 08:21

[摘要]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权威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房天下讯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权威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有三种:波动、分化、创新。

波动,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经常遇到的情况就是波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时间并不长,过去经历的房地产市场多数年份价格都是上涨的,实际上房地产作为市场,波动是常态,有涨就有跌。我们要关注房地产的异动,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暴涨和暴跌的情况。

第二个常态就是分化。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价格的变化,环比有上涨、持平或者是下跌的,有的上半年高、下半年低,有的是上半年低、下半年高,整个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今后将会成为常态。

第三是创新。创新要成为未来房地产发展的方向,一个是产品的创新,一个是经营模式的创新。产品的创新从同质化到个性化,商业模式的创新就是从开放的思维到运营的思维。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好于上半年

秦虹预计,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好于上半年,原因主要在于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销售和投资的基数导致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因为2013年房地产的销售和投资两个指标都是前高后低,也就是说上半年是高基数,下半年的基数已经降低,基数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走势。

二是整体信贷环境趋好,信贷投放已经从过去的年度管理变成了现在的月度、额度管理。

三是开发企业积极促销,目前效果良好。

四是下半年供应量仍然会上升,消费者选择有利于销售的增长。

五是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一些调整政策,这有利于市场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