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城世纪城清理传销窝点204户 遣散210人

新安晚报   2014-07-18 11:26

[摘要] 昨天一早,合肥长丰县打传办联合公安、工商、房产、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近300人,对疑似传销窝点的北城世纪城部分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面对检查,传销人员使出各种花招,百般抵赖,更有人将“听课笔记”藏进冰箱,但还是被执法人员识破。

昨天一早,合肥长丰县打传办联合公安、工商、房产、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近300人,对疑似传销窝点的北城世纪城部分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面对检查,传销人员使出各种花招,百般抵赖,更有人将“听课笔记”藏进冰箱,但还是被执法人员识破。

年轻小伙自称游客

在前期摸排中,北城世纪城腾徽苑1602室被确认为重点疑似传销对象。昨天上午,执法人员敲门半天,始终无人应答。执法人员让随行的开锁师傅将门锁强行撬掉,进屋发现,客厅空无一人,卧室里有个正在装睡的年轻小伙。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小伙出示了身份证,记者看到,小伙是浙江海宁人,出生于1995年。小伙声称自己来合肥游玩,对于执法人员提出的问题,始终低头不语。

就在这时,执法人员从其房间内搜出大量涉传书籍和一份宽带办理收据,收据上显示宽带是年初办理的,有效期一年,办理人正是小伙。面对这些证据,小伙只好承认,并在涉传人员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当天搬离并不再从事违法传销活动,否则自愿接受严惩。

传销证据藏进冰箱

隔壁的1601室也有重大嫌疑。执法人员敲了敲门,一名中年男子开了门。该男子为南方口音,称自己做水果生意,一个星期前来合肥开拓市场。身份证显示,他叫张华,湖南人。

“家里还有其他人吗?”执法人员问。

“有,都是我家人,出去谈生意了。”男子看上去很从容,且主动登记身份信息,十分配合。就在他以为蒙混过关时,执法人员在其卧室找到一本《成就直销千万富翁的秘密》。

“这是我老婆买的。”男子仍在辩解。此时,执法人员又在客厅冰箱里发现一个白色食品袋,里面装着一本通讯录和一个笔记本。通讯录前5页,密密麻麻记满了姓名及联系方式,笔记本上则写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扶持”“好奇心勾起来,防备心放下来”等语句。铁证面前,男子终于低头认错。

墙上贴画暴露级别

在腾徽苑2304室,执法人员进入后没找到人,但房内的装饰和书籍却暴露了租户的身份。

记者看到,电视背景墙上贴了一幅凤朝阳的立体画,“拍下来,这是证据。”一位经验丰富的民警嘱咐负责摄录取证的工作人员。该民警告诉记者,他曾在多处传销窝点见过这样的贴画,“象征着传销人员的级别,埃菲尔铁塔是级别,凤朝阳是中层。”随后,执法人员相继在房间内搜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等涉传教材,印证了民警的判断。

截至昨天下午6点,记者从长丰县打传办获悉,联合执法行动组当天共清理传销窝点204户,遣散传销人员210人,带离审查37人,对传销窝点采取换锁以及停水停电等措施,并对违反《合肥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的业主和房屋中介机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