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部分楼盘价格腰斩 购房者仍观望

央视  2014-07-18 11:47

[摘要] 部分楼盘价格甚至出现腰斩。因为一个楼盘新推出的降价活动,上百名早前购房的业主聚集到这里讨要说法。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在7月初推出的,价格定在了每平13400元,而此前该楼盘的售价为每平米22000元,由于差距太大,很多已经购房的业主十分不满,尤其一些业主刚刚买入没多久。

据央视财经《时间》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大连夏季房交会上,记者了解到,参展的66个楼盘中,楼盘均价为10524元/平方米,较今年春季房展每平方米均价降了近1400元,除了房展会上的楼盘,大连市内其他区域楼盘也在加大促销力度。部分楼盘价格甚至出现腰斩。因为一个楼盘新推出的降价活动,上百名早前购房的业主聚集到这里讨要说法。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在7月初推出的,价格定在了每平13400元,而此前该楼盘的售价为每平米22000元,由于差距太大,很多已经购房的业主十分不满,尤其一些业主刚刚买入没多久。

楼盘是去年九月份开始预售,可是截止今年年初,销售情况很不近人意,目前已经有100多户业主是按照开盘价购买的房子,由于楼市持续低迷,开发商为了尽快回收资金,大打促销牌,为此部分业主为本月的大幅度降价表示不满,此次促销价格使得该项目一个月的销量由原先的每月10套,迅猛增加到每月60多套,现在每天都会销售10套以上。随后记者了解到,周边地区不单是这一家楼盘打出抄底价格。在距离2013年夏季达沃斯主会场不远处的其他楼盘项目均打出跳水价格。售楼处工作人员解释说,降价的大都是低户型,看不到海的。除了大连主城区优势地段降价外,大连金州开发区均价今年以来从每平米8千元左右,降到目前的6500元左右,旅顺地区的房价更是跌到每平米3千多元,今年入市的新盘中跌破万元的比比皆是。同时由于后市价格走势不明朗,以及房地产金融政策调整,大部分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上半年新商品房备案数量为14466套,同比下降16.83%

大连:二手房存量高企中介改做新盘

新入市的楼盘争相降价,给本来已经很低迷的二手房带来不小的压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新盘的价格优势,不少原本要购买二手房的客户转向了购买新房,这也导致大连地区二手房的存量越来越高。

今年4月份以后,大连新盘开始降价,不少曾经想要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开始把目光转向新房市场,房屋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大连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等主城区内,优势地段二手房售价在每平米1.5—1.8万元不等,要比今年新入市的楼盘还高出3-4千元。大连好望角房屋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军向记者介绍,从他们的数据统计看,二手房按照目前每个月成交量,肯定是供大于求,几年内,甚至3、5年内都很难消化掉。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连二手房的销售相当迟缓,可以说有价无市。为了促使二手房交易活跃,今年6月1号,大连推出了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交易税费均由卖方承担,虽然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二手房的销售,但是总体销量依然偏弱。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连二手房过户10720套,环比2013年下半年,下降17.22%,同比2013年上半年下降37.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