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整体遇冷 单项优质物业变热点

和讯网  2014-07-22 07:20

[摘要] 7月21日,高纬环球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北京(楼盘)投资市场报告。报告称,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外商直接投资(FDI)在二季度再次呈现负增长的态势,在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遇到资金问题的企业或延期或停工在建项目,这为行业内资金充裕的投资机构提供更多的并购重组和资产买卖的交易机会。

7月21日,高纬环球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北京(楼盘)投资市场报告。报告称,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外商直接投资(FDI)在二季度再次呈现负增长的态势,在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遇到资金问题的企业或延期或停工在建项目,这为行业内资金充裕的投资机构提供更多的并购重组和资产买卖的交易机会,下半年,企业并购和单项优质物业收购更受关注。

报告分析,受到销售放缓的影响,写字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新开工面积呈现不同幅度下降。开发投资放缓主要源于目前开发商正受困于融资渠道有限,融资成本高,资金回流较慢的困境。在存量增加,市场需求和销量都疲软的情况下,整体市场投资风险有所增加,然而正是由于市场波动,目前有很多大型机构正在洽谈潜在的投资机会。

范围内,具备资金实力的本土企业或弥补由于FDI放缓带来的外资投资需求不足的影响。随着整体市场销售的遇冷,开发商拿地会更加谨慎。中小房地产企业在下半年不得不把重心放在销售现有存量获取现金流方面。根据Wind的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完成的交易达73宗,总金额超过152亿元,同比增长2.09倍。下半年,资金充裕的投资机构和地产企业或将更多关注企业并购和单项优质物业的收购机会。具备专业投后管理经验和挖掘潜在增值空间能力的投资机构或将在市场中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根据Wind的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完成的交易达73宗,总金额超过152亿元,同比增长2.09倍。下半年,资金充裕的投资机构和地产企业或将更多关注企业并购和单项优质物业的收购机会。具备专业投后管理经验和挖掘潜在增值空间能力的投资机构或将在市场中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在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写字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从去年年底38%和28%的增速分别降低到2014年6月约19%和23.2%左右。

不过报告也显示,中国政府在二季度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微调进一步缓和了经济放缓的压力,例如,定向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和积极调动社会资金来参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等。这些微刺激政策的核心就是对实体经济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税费,改进资源配置的机制,引导并激活非公经济的活力。

加上从年初开始的人民币兑主要货币的贬值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出口的复苏。出口的进一步复苏也拉动了制造业的全面回暖。统计局和汇丰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都在3月或4月左右开始回升,均进入扩张区间,显示出各项微刺激措施已经起到稳增长的效果。汇丰服务业PMI也在6月出现大幅上升,从50.7上升到53.1,预示服务业的扩张将成为下半年经济企稳的又一个积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