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为何遭弃 房价虽便宜仍买不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8 13:25

[摘要] 采育MOMA项目推出后,首创·悦都汇项目六成的弃选率便成浮云,不值得一提了。比如最近入市的采育MOMA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距离南六环15公里,缺少地铁等保证时间的便利交通工具,同时,虽属北京但距离廊坊市中心仅有15公里。

与几个月前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附近某项目开盘时的火热相比,近日,陆续推出的自住房遭到购房者的“嫌弃”,从放弃选择机会到选择后放弃房源,曾被各方寄予厚望的自住房,为何甫一问世,就备受购房者的冷眼?

采育MOMA项目推出后,首创[简介实时动态]·悦都汇项目六成的弃选率便成浮云,不值得一提了。截至7月26日晚7点,该项目1200号中签家庭全部选购完毕,有191套房源被选购,弃选率高达84%。此前,首开[简介实时动态]项目的弃选率也不过在六成左右。

弃选是冲击自住房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影响自住房在人们心中地位、期待的还有一个事情,那就是金隅汇星苑的准业主发了一封致北京市政府的维权申诉书。在申诉书中,这位准业主历数了汇星苑项目种种与此前宣传矛盾、不符合现代商品房品质的地方,比如,同一个小区,得房率却有5%的差异。

自住房在推出之初申请阶段虽然是“叫好又叫座”,但真正入市后,“叫座”程度明显下降,而“叫好”声也没有之前高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自住房遭到了嫌弃呢?

首先,相对偏远的地理位置拉低了自住房的使用价值。相对偏远的地理位置几乎等同于交通、生活等配套设施的不完善,这对于每天需要上班的白领来说,交通的不便利拉长了上下班时间成本,房屋的价值打了折扣。从这个角度来说,部分购房者在综合考虑之后,难免会放弃这个看似难得的机会。

比如最近入市的采育MOMA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距离南六环15公里,缺少地铁等保证时间的便利交通工具,同时,虽属北京但距离廊坊市中心仅有15公里。

其次,虽然房价相对便宜,但依旧超出部分人的购买能力。比如金隅汇星苑项目,虽然已经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便宜一半,但2.2万元/平方米均价仍然在部分家庭承受能力之外。

最后,房价的走低冲击了自住房市场。近期,二手房业主纷纷调低了房价的报价,可谈空间也有所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