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7月土市揽金43.89亿 同比下跌9.64%

合肥房天下   2014-08-01 02:00

[摘要] 据市场机构CR IC研究中心统计,近两年全国55块地王地块中,有近四成土地未开工。在楼市不景气大背景下,土地市场供应下行。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7月份合肥市土地交易市场出让土地8宗916.66亩,揽金41.79亿元。土地出让面积同比下降15.83%,环比下降35.76%。

编者按 7月30日下午,宁波市正式为限购“松绑”。截至目前,在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约有30个城市实际上不同程度开始松绑政策。如此多的城市争先恐后的解除限购,和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不无关系。

以合肥为例,7月合肥住宅供给市场进入“寒潮期”,截止7月28日,新获预售许可证的住宅量仅为3199套,而实际住宅开盘量仅2036套,相比2013年7月、2014年6月,住宅供给同环比均出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7月预计入市45盘10121套,实际入市率20.12%,低于上半年的平均水平63,47%,市场供应寒潮全面爆发。

7月、8月暑假历来都是楼市的淡季,2014年受到市场下行的影响,淡季效应明显。而这一点,在土地供应上同样适用。7月份,合肥土地市场交易黯淡,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显示,7月份合肥共计出让土地984.059亩,同比下跌9.64%。

房天下讯:据市场机构CR IC研究中心统计,近两年55块地王地块中,有近四成土地未开工。在楼市不景气大背景下,土地市场供应下行。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7月份合肥市土地交易市场出让土地9宗984.059亩,揽金43.89亿元。土地出让面积同比下降9.64%,环比下降31.04%。

与进入“暑期模式”的土地淡季相比,房企大佬们对合肥楼市的热情似乎是一路高涨。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淡季中合肥市迎来2家大型房企——上海世茂和北京当代,首次进驻。文一集团豪气冲天,拿下2014年第6、7块地。万达首驻瑶海,造东城新中心这一事实更是令人兴奋。

7月土地出让

7月份土地出让统计表(点击查看大图

万达拿瑶海225亩地块 "三元一体"造东城新中心

2014年7月3日,近年来瑶海区为数不多的“大块头”E1403号地块(225亩)成功出让,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7.5375亿元摘得该地块,而此次的“碰撞”,无疑成为合肥楼市的又一重大营销事件,这也意味着合肥第3座万达广场正式落户东城。

就此万达品牌、万达战略、万达广场构成的“三元一体”模式融入合肥东城,而这一模式对区域发展的机遇与风貌的改变意义更大。

瑶海万代

E1403号地块区位图

万达进驻东城,也是品牌推动与区域机遇的一次“碰撞”。从瑶海老城区一路向东,商业综合体中心更是逐渐减少,万达广场的进驻也极大的弥补了区域商业中心的空缺,同时万达品牌推动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抛开包河万达广场、天鹅湖万达广场多年的成功运营,2013年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进驻滨湖,当年住宅销售3983套,2014年住宅销售2246套,商业与公寓去化率更是居高不下,一连串良好的业绩数字也客观的证明了万达的开发、营销、运营实力,这也就催生了万达品牌的溢价与增值。瑶海万达广场“15万㎡购物中心须自持经营”的标准,加上万达广场多年的开发经验,让区域内的商业发展充满信心与生机。

万达

万达代表举牌

从瑶海老城区到东部组团,大型商业中心的缺失区域正是“郎溪路板块”与“龙岗板块”,而E1403号地块紧邻两区域。随着未来,两大板块业主的入住与产业人口的集聚,人气的指数只增不减,必然需要规划一座大型商业城市综合体去“驾驭”。板块的新机遇加上规划的高标准,万达集团也成为呼声、不二选择的开发企业,而从合肥万达的战略来看,前瞻性的眼光再次显现。包河、政务、滨湖、瑶海的战略性布局,让万达广场与万达城成为区域,甚至城市的中心。

包河高铁商圈三足鼎立 某盘争上位将推大平层

环比跌75%!7月住宅开盘2132套创近5月新低

7月土市揽金43.89亿 同比下跌9.64%

滨湖再添抢客新势力 向上城542套公寓团购开启

合肥本周末4盘七夕节加推 楼市供应寒潮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