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凌斌:取消限购令会涨房价 限贷影响大于限购

合肥房天下  2014-08-02 00:00

[摘要] 早在7月28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就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合肥楼市的限购令是否要取消》的博文,表达的主要观点是1.取消是必然要求;2.目前影响的主因是限贷令而非限购令;3.限购令取消不取消影响都不大;4.取消限购令会涨房价。

编者按:重磅消息!8月1日下午,合肥房管局官方网站发布取消限购公告,正式宣布自2014年8月2日起,购房人在合肥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这意味着合肥实行了3年多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

针对这一政策的出台,房天下时间联系业内多位专家,请他们为我们全面解读。

房天下讯:早在7月28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就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合肥楼市的限购令是否要取消》的博文,表达的主要观点是1.取消是必然要求;2.目前影响的主因是限贷令而非限购令;3.限购令取消不取消影响都不大;4.取消限购令会涨房价

凌斌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

凌斌《合肥楼市的限购令是否要取消》原文如下:

1、“限购令”的取消是分类调控政策的必然要求。2011年当初颁布“限购令”的主要目的是遏制投机性购房需求以及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目前除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多数实施“限购令”的城市已经达到了两个遏制的目的,“限购令”可以功成身退了;另外,“限购令”属于行政手段,属于“看得见的手”,与分类调控政策要求的市场手段以及“看不见的手”有冲突,当信贷政策、税收政策这些“看不见的手”越来越有效时,“限购令”的取消也就理所当然了。

2、目前影响安徽楼市的主要因素是“限贷令”而不是“限购令”。虽然上半年安徽楼市的开发贷和个人住房按揭贷都同比增长了(分别增长了19.6%、9%),但是,购房贷款办理难度加大,放款时间延长,过去一二个月就能够房款,现在普遍需要半年以上;房贷利率逐步走高,不仅没有以往折扣的优惠,金融机构还普遍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了上浮,有的上浮比例甚至高达20%,个别银行甚至于停止了房贷业务。此举严重地影响了安徽楼市的正常发展,因此,对于安徽的楼市来说,尽快实施优先满足首套普通住房的贷款政策比取消“限购令”更为迫切。

3、安徽全省只有合肥的四个老城区要求实施“限购令”,“限购令”是否取消,对合肥楼市的影响不大。2014上半年在“限购令”继续实行的前提下,合肥楼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9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销售735万平方米;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约652万平方米(6.6万套),备案销售面积472万平方米,以上数据在都名列前茅,甚至于超过了同期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的销售量,北上广上半年的备案销售量只有2、300万平方米,从销售量角度看合肥楼市没有因为“限购令”的实施而产生销量不足的问题。

4、合肥楼市如果取消“限购令”,有可能会导致房价过快上涨。2014上半年,合肥楼市中剔除团购房、西南组图和北城组团,新增商品住房的均价为7716元,较上年同期的7014元一平方米增长了10.01%。目前,合肥楼市的库存量只有4.6万套,勉强能够满足5个月的销售,加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双下降(前者下降1.92%,后者下降14.09%),市场供给可能会出现紧缺现象,此时取消“限购令”,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市场环境,导致房价进一步上涨,因此,合肥楼市不需要急于取消“限购令”。

8月1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124套 高新区25套领先

7月宅交7346套房价7766 "调整期"走势趋稳

李慧秋:取消限购符合调控 对二手房影响较大

今日话题:8.2七夕合肥全面取消限购 你会买房吗

合肥离职兽哥13大肺腑之言 楼市黑幕惊曝你我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