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湖2014中期销售额超202亿 净利润达40亿

房天下   2014-08-05 07:57

[摘要] 8月4日龙湖地产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其营业额增长4.7%至159.4亿元。物业发展营业额为15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而投资物业方面,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为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1%。尽管上半年结算金额占全年比例偏低,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仍有40.1亿元,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率为13.4%。

房天下讯 8月4日龙湖地产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其营业额增长4.7%至159.4亿元。物业发展营业额为15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而投资物业方面,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为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1%。尽管上半年结算金额占全年比例偏低,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仍有40.1亿元,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率为13.4%。

从公布的业绩看来,龙湖的低融资成本依旧是亮点。期内,龙湖提前赎回9.5%的7.5亿美金债,并成功完成两次境外融资。今年3月还获得共计约34.25亿港币的5年期银团贷款,利率为Hibor+3.1%。5月,为对冲汇率风险,继成功发行三单美元债券后首次进入人民币债市场,在境外成功发行20亿人民币4年期债券,票面利率6.75%,是全球资本市场上规模的4年期人民币点心债券。目前龙湖集团在手现金已达到181.1亿元的历史高位,平均借贷成本低至年利率6.5%,平均贷款年限保持于4.5年。

龙湖在北京市场的表现非常抢眼,北京沙河地块的龙湖•滟澜新宸凭借良好的地段、便捷的交通和完善的配套,开盘去化近九成,单月认购金额逾10亿元。此外,孙河板块中开盘的龙湖·双珑原著项目自去年6月首次开盘以来,截至目前全盘累计销售超30亿,今年以来,累计销售逾14亿,多次问鼎北京别墅市场销售。

从土地储备上看,截至2014年6月30日,购置7幅新地块,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7,380元,平均溢价率处于业内较低水平。集团的土地储备合计3,959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3,558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龙湖的现金流情况依然保持良好,在手现金181.1亿元达到历史较高位。净负债率66.2%,财务状况依旧稳健。信用状况保持为BB+(标准普尔)和Ba1(穆迪),展望均为稳定,仍为民营房企中信用。龙湖一贯秉持谨慎稳健的运营风格,即使在在楼市低迷的背景下,也维持较低的融资成本和健康的现金流。

同时,公告中还指出,预计至2017年,龙湖布局的商业地产旗舰品牌——天街购物中心的开业数量将由目前的5个增至14个,全部位于重庆、成都、北京、杭州、上海、苏州等6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届时,龙湖持有开业商场总数将超过20个,开业总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