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淮安市区廉租房公租房并轨 补贴只能用于租房或买房

扬子晚报网   2014-08-14 10:10

[摘要] 运行多年的淮安市区廉租住房制度,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记者13日从淮安市住建部门获悉,该市住建、财政、物价三部门日前联合发文,明确淮安市区范围内(清河区、清浦区、开发区、工业园区、

运行多年的淮安市区廉租住房制度,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记者13日从淮安市住建部门获悉,该市住建、财政、物价三部门日前联合发文,明确淮安市区范围内(清河区、清浦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城)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和廉租住房(以下简称“廉租房”)实行并轨运行。并轨运行后,统称为公租房,这意味着淮安市区“廉租房”今后将不复存在。

    廉租房没了 原保障人群咋办?

据记者了解,此前淮安市区住房保障体系主要由廉租房、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也就是“经适房”)构成,三种房源针对不同的住房困难家庭,以收入级差,分门别类覆盖起全部住房困难群体。此次廉租房的退出,并不意味着其保障对象被“清退”,更不是名称上的简单改变,其实质是一种全新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变化一:廉租房“没了” 公租房房源数量大增

根据规定,在“两房并轨”后,原来廉租房的保障对象也一并纳入到公租房的保障范围中,“廉租房今后将有实无名罢了”,按并轨后新政,新公租房将视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情况,实行不同的租金补贴。所以,对受保障对象的租金支出影响不大。

据了解,2009年7月淮安市区开始推行廉租房制度,至今已整五年。晚于廉租房,淮安市区于2012年3月推行公租房制度。由于此前的公租房知晓率和申请量一直不高,处于供远大于求的状态。而根据今年的计划,淮安市区正着手向社会收储370套公租房房源,加上目前淮安市区在建的1635套廉租房和828套公租房。

此次两房并轨后,公租房房源数量将明显增加,实现了一次“量变”,从而能更多更好地满足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