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某些银行发放房贷出歪招或面临监管

兰州晚报  2014-08-25 10:03

[摘要] 据新华网消息自2013年开始,信贷额度开始紧张。2014年一季度,各大银行基本都已取消个人购房利率折扣。今年5月,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这之后,随着房价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城市放开限购的现实,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重新推出房贷利率打折优惠。

据新华网消息自2013年开始,信贷额度开始紧张。2014年一季度,各大银行基本都已取消个人购房利率折扣。今年5月,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这之后,随着房价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城市放开限购的现实,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重新推出房贷利率打折优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房贷“松绑”迹象渐显,但很多都带有一定的附加条件。一些银行对贷款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的要求不少,银行对房贷利率优惠差别化裁定空间较大,“松绑”并非普惠政策。

除此以外,部分银行分支结构还要求客户贷款前需要先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数额不定。一家商业银行北京某支行客户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首套房购买者在该支行有一定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会享受利率下调5%的优惠;北京银行[-0.56%资金 研报]某些支行表示,买理财产品首套房利率可打9折;而汇丰、花旗等外资银行则对资质“非常好”的客户优惠至93折。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内银行融资成本居高不下,造成银行对“松绑”房贷仍然比较谨慎。一家城商行的客户经理表示,在楼市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银行做房贷业务是承担一定风险的,如果客户中断还款,房屋贬值,银行就可能会遭受损失。

有监管部门人士表示,银行“想歪招”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可能将面临价格服务方面的监管。今年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明确要求清理整顿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乱象,其中就包括“存贷挂钩”,十几家银行还出台了整改方案。在此背景下,银行需适当调整结构并规范相关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