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合肥工作的毕业生起薪2717元

市场星报  2014-08-25 14:53

[摘要]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国内知名网站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调查报告”。

星报讯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国内知名网站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高校毕业生份工作起薪在2443元/月,要高于去年毕业生2119元的水平;理工科应届生的平均起薪为2546元,文科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只有2292元;在合肥工作的毕业生起薪要远远高于平均水平,达到了2717元,并超越了杭州、苏州。

合肥高校学生起薪超苏杭

调研报告显示,在展开调查的68个大中小城市中,在四个一线城市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起薪处于较高水平,如上海以3241元居首,北京以3109元起薪处于第二位。而合肥紧随一线城市之后,起薪为2717元,要高于杭州的2664元及苏州的2625元的水平。

酒店管理类起薪较高

报告数据显示,酒店管理类起薪较高,达到了2900元。物流专业毕业生起薪仅次于酒店管理,达到了2875元的水平。而电子商务类的毕业生薪水也飘红,达到了2714元的水平,计算机应用技术类毕业生薪水也达到了2583元。

国有企业

调查显示,49%的人表示毕业之后想去体制内工作,其中国有企业,当前热门的国家机关公务员虽然工作稳定,但并不受90后应届生追捧。

然而残酷的就业现实并不能满足所有应届生的工作意愿,2014年的就业现实是,最终只有16.7%的应届生去了体制内工作,而有78.9%的人由于种种原因最终选择了体制外的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