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中国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结束 保持谨慎乐观

中国青年网  2014-08-27 09:18

[摘要] 据财华社报道,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26日在北京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白银时代”到来。开发商不再“低头遍地是黄金”,而是需要动一番脑经、费一番功夫,才能寻找到机会。“白银时代”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要求更高。但他表示依然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据财华社报道,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26日在北京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白银时代”到来。开发商不再“低头遍地是黄金”,而是需要动一番脑经、费一番功夫,才能寻找到机会。“白银时代”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要求更高。但他表示依然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他又指出,目前楼市正朝健康方向调整,虽然当中有一定风险及不确定因素,不过,他认为,自然调整可令内地楼市健康发展,相信自然调整仍会维持二至四年。他又希望中央不再推出调整政策刺激楼市,认为无新政策就是政策。

早在2013年1月,万科就公布了B转H方案,但直至2014年3月才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在5月通过香港联交所的聆讯。

此次转板并不涉及融资,只是以介绍形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根据万科发布的公告,将有13.15亿股H股上市及挂牌交易,而公司已发行总股本为110.15亿股,H股股数占比1/10强。

对于万科来说,今后除了多出一个直接融资渠道外,转板H股有哪些好处。万科CEO郁亮曾表示,相比B股市场,H股市场在资源配置、市场影响力和成交状况方面有明显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联交所的挂牌现场,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携集团总裁郁亮及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一同现身庆祝。途中不仅三人并肩合影,郁亮亦与毛大庆单独合影,两人都笑容满面。这次三人同时现身似乎颇有意味,被指是针对日前“郁亮毛大庆二人不合,毛大庆因言论离职”传闻的回击。

今年5月,万科北京负责人毛大庆被曝在一场沙龙上发表看空楼市的言论,万科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风向标,此番言论顿时掀起轩然大波。后迫于压力,万科总裁郁亮与董事长王石纷纷出来为毛大庆“打圆场”。6月份,业内即传出毛大庆将离职,位置由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接任的消息。有人推测,毛大庆离职或与踩“万科红线”、威胁郁亮领导权威的言论风格不无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